洛杉磯的沙特阿拉伯人(或譯:沙烏地阿拉伯人)Saudi Arabs in Los Angeles

       1960年代,筆者還就讀於加州富勒頓大 學分校時,認識了一位黑人穆斯林,以及 一位巴勒斯坦基督徒。 今天,有「穆斯林學生協會」(Muslim Student Association)專注向穆斯林傳福音; 富勒頓分校有超過1,000名沙特阿拉伯人;在 洛杉磯地區有3,000名沙特阿拉伯人在語言學 校註冊;大約有高達8,000名阿籍學生在南加 州;還有一個阿拉伯語的阿籍學生協會網站。 這些沙特阿拉伯人是誰呢?在阿拉伯勞倫 斯時期(1888-1935,T. E. Lawrence)直到 鄂圖曼帝國(Ottoman Empire)結束(1922 年),世界地圖上都還沒有沙特阿拉伯王國, 是英國人黃袍加身在沙特家族手中。接下來發 現了石油,更關鍵的是沙特家族掌控了麥加的 進出權,而麥加是所有穆斯林一生中至少要朝 聖一次的聖地。 在沙特阿拉伯,除了外國雇工,國民百分 之百信奉穆斯林,禁止他人向國民 傳福音。所 以,當沙特阿拉伯人出現在洛杉磯,特別是在 大學裡,我們要珍惜這個難能可貴的機會,向 他們作見證。我們去不了沙特王國,神就把他 們送來這裡。



天父,感謝你將許多從不曾接觸福音的穆斯林帶到美國洛杉磯。求神的靈 在沙特阿拉伯人的學生與工作者心中動工,使他們對福音持開放的態度。 求主感動,並賜基督徒有機會藉著協助第二外語(ESL)的英語課程,讓他們耳 濡目染,漸漸被基督徒的愛感動和吸引。奉主名求,阿們。

       現在你們應當立定心 意,尋求耶和華─你們 的神;也當起來建造耶和華神 的聖所。代上22:19--- 起來——你怎知一個人 是否真心尋求神?希伯來世 界觀是從他的行為來判斷。 大衛忠告他的兒子和眾 首領,要「立定心意」,Lev (心)和nephesh(魂)代 表了一個人的全部,大衛是 說:「投入你整個人去尋求 神」。當我們這樣「立定心 意」,就必然立竿見影,要 「起來」為主做工。 今天不少「信徒」喜 歡說大道理,生命卻毫無轉 變;很多教會想辦法增加聚 會人數、擴充建設,卻忽略 要建造栽培門徒。然而,按 照聖經的教導,一個相信神 的人是會「起來」,為神的 目的和計畫擺上自己。 讓我們「起來」,改變 我們的生活,不再為自己而 活,而是成為耶穌的手、腳 和眼睛,向世人活出神的美 善屬性。

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