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的伊朗穆斯林Iranian Muslims in the Washington, D.C. Area

       「你可以告訴我關於聖誕節的事 嗎?」伊朗人芭娜茲(Banaz)好 奇地問她的美國朋友。 朋友問:「妳是對聖誕節的文化內 容,還是屬靈意義感興趣?」 「聖誕節背後還有屬靈意義嗎?」芭 娜茲感到不可思議。 芭娜茲已經住在華府4年,她對所有 基督教的節期都感到好奇,想知道多一 些。芭娜茲與華府許多伊朗穆斯林相似, 他們很快吸收了西方文化,適應美國的生 活。不少人擁有成功的事業,過著舒適的 生活。 伊朗人可說是眾多擠身美國的移民當 中,最成功的族群,教育程度也最高。雖 然伊朗人看重人際關係,但他們也看重名 望和物質的追求。 估計美國的伊朗人口有超過10萬 人。可惜,這些伊朗人深受西方另一個流 行觀念影響,就是認為神學思想和宗教選 擇是個人的事,別人不應該去干擾。今天 越來越少伊朗人去什葉派清真寺,更不要 說去教會參加公開的聚會了。



「人若賺得全世界,賠上自己的生命,有什麼益處呢?人還能拿什麼換生 命呢?」天父,祈求住在華府的伊朗穆斯林,能對世俗的功成名就感到虛 空與幻滅,意識到內心的空洞唯有基督才能填滿。求神讓伊朗人對於親密關係的 渴望,能促使他們尋找並尋見耶穌。願美國都會有許多伊朗信徒樂意與他們的同 胞分享福音。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耶穌看見她,就招呼她,對她 說:婦人,你已經從你的疾病 中被--釋放了!路13:12中文標準譯本

釋放耶穌對這個病人所說 的,是我們沒有預料的。我們以為耶 穌會對這個脊椎變形的女人說:「你 的病好了。」但耶穌的用詞卻表明她 的情況是被捆綁,而不是有病。 「釋放」所用的希臘動詞是 apolutrosis,表示「得自由」。耶 穌不是醫好這個女人,而是將她從 撒但的捆綁底下釋放出來。耶穌說 她的病不是神懲罰她,乃是撒但的 作為。耶穌接下來特別告訴法利賽 人, 這個女人已被撒但捆綁了18 年。那一天,耶穌應驗了先知以賽 亞所宣告的彌賽亞預言:衪釋放了 一個被擄的人。 你是否注意到,耶穌沒有提到 赦罪?也沒有要求女人悔改,更沒有 命令她禱告。耶穌對這女人的醫治, 讓我們知道仁慈的神要從鎖鏈和捆綁 中釋放祂的兒女,這女人不用做任何 事,神直接便使她得自由。 耶穌要從撒但權勢下鬆開每 個人的捆綁,聖經說祂要親自擔當 我們的疾病和軟弱,釋放我們得自 由。你的生命有什麼捆綁嗎?有哪 些重擔把你壓得直不起腰來?神要 按手在你身上說:「你已經得釋放 了。」

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