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的日本人 Japanese People in Toronto

       在多倫多的一座寺廟裡,有一個

20來歲的日本年輕人大衛(David),正以蓮花坐的姿勢誦經。寺廟裡還有其他人坐在地板上誦經,大部分都比大衛年長。大衛繼續誦經,內心卻沒有一丁點感覺。雖然大衛在多倫多市區有一份理想工作,生活也過得不錯,但他感覺沒有什麼可以填滿內心的空虛,因此想嘗試一下他祖先信奉的佛教,或許可以帶給他一些收穫。在多倫多有一個很大的日本社群,當中很多年輕人是第五或第六代移民。1900年左右,很多日本人遷往加拿大西海岸的英屬哥倫比亞省(British Columbia)定居。第二次世界大戰,當日本對不列顛帝國宣戰後,所有日裔加拿大人被迫搬到洛基山脈(Rocky Mountains)的安置點。戰爭結束後,一些法律條款通過,禁止這些人回到英屬哥倫比亞,很多人再次搬到了多倫多。多年來住在加拿大的日本人一直遵循祖先信奉的佛教。在加拿大有6.5萬名日本人,但不到1%人接受基督為生命的主。



天父,祈求興起忠心的工人,以救恩的信息得著多倫多的日本人。禱告這個群體能夠看見唯有耶穌基督能夠帶給他們生命意義。「我們雖然在血氣中行事,卻不憑著血氣爭戰。因為我們爭戰的兵器本不是屬血氣的,而是憑著神的能力,能夠攻破堅固的營壘。我們攻破各樣的計謀,和各樣攔阻人認識神的高壘,又奪回人心來順服基督。」禱告神大能的手,挪開一切攔阻日本人認識基督耶穌的黑暗勢力奪回日本人的心,使他們能自由地順服基督。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你不要害怕,因為我與你同在;不要驚惶,因為我是你的神。賽41:10

驚惶--希伯來語常用平行對句來強調一個重點。這節經文中神先說:「不要害怕,你住在我掌管的世界,下決心相信我吧!」然後,再給我們一個行為上的平行命令:不要驚惶。

shatha的字面意思是「慌張地左右張望,害怕什麼事情就要發生了。」神說:「不必張望,我看著你。」我們無法看到前面的危險,可是神可以看到,因此我們可以相信衪。神提醒我們,信靠祂會產生一個結果,就是把焦慮,以及隨焦慮而來的行為都丟掉。如果你住在神的愛中,相信祂總是會把最好的都給你,你還需要擔心下一步會發生什麼事嗎?有一首藍調爵士樂老歌《擔憂生活》,曲調很動人心弦,可是最棒的部分是那句一直重複的歌詞:「不再擔憂我的生活。」這就是神給我的指示:「不要再為你的生活擔憂。」無論何時我們發現自己很擔憂,並且聽見世界告訴我:「神不眷顧。」請記得這節經文,提醒自己這是一個謊言!你是否要依靠謊言度日呢?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 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