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固族Yugur
人口 ﹕12,300 宗教 ﹕喇嘛教

       詹姆斯把第三碗犁油茶一飲而盡,裕固族婦女笑著,在倒入第四碗前查 看碗底。

      詹姆斯搖頭擺手說 ﹕「我喝夠了,請不要再倒了。」 這時,女人的丈夫走進這犁毛氈帳篷,解釋為什麼她一再倒茶。「除非把碗底的凝乳吃掉,裕固族人認為你還是餓的,我們喝足了犁油茶才不會睡著或頭痛。」

      一萬二千三百的裕固族人住在中國甘肅省黃河西岸。被款待的詹姆斯是進入這個幾世紀來被世界遺忘地區的遊客之一。大部分的裕固族人講普通語,他們的語言則近似土耳其語及蒙古語。他們信奉西藏喇嘛教,有些信奉黃教。在方圓幾百哩內沒有基督徒,只有1%的尤古爾族人聽過福音。



求神差派中國的基督徒把福音帶到裕固族的地區。

       又有撒冷王麥基洗德帶著餅和酒出來迎接,他是至高神的祭司。(創14:18)

      想想看,亞伯蘭發現撒冷王也是敬畏神的人時,他何等歡喜快樂﹗神一方面叫亞伯拉罕成為萬人的祝福,同時,神也在迦南地預備了撒冷王的心。這兩位敬畏神的人的交往,再次證明了,神是全地的主 (創14:19,22)。人類歷史裡,充滿了許多民族如何向神開放,尋求神的事蹟,因為造物主,早就把祂自己的教訓,嵌入他們的文化中。不過,即或如此,這些群體,仍需要人把主的救恩告訴他們,讓他們真認識和經歷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能拯救一切相信的。

      

      主啊﹗讓在前線工作的宣教士,能很快找到那些向您開放和尋求您的人。



我們可以肯定神必照祂的應許帶領我們,直到應許完全實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