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亞的救援工作

       《啟示錄16:18》寫到:「自從地上有人以來,沒有這樣大、這樣利害的地震。」 用聖經上的這句話來描述2003年土耳其的大地震,是非常恰當的。 在那一天的清晨,一所寄宿學校的大約一百個孩子還在安靜地睡覺。突如其來的地震打破了清晨的寧靜,整個宿舍倒塌了,隨後,當地的通訊和電力系統也中斷了。城市中的建築物不是倒塌,就是嚴重損壞。士兵和市民絕望地在廢墟中挖掘,希望找到倖存者。人們將受傷者送往醫院,但醫院也倒塌了。士兵和市民清除了寄宿學校宿舍的瓦礫,只有十個孩子活著。 救援行動隨即開始。幾千頂帳篷、幾千張毛毯、食物、流動廚房以及流動醫療隊陸續到達災區。 對於地震,土耳其早有準備,因為這個國家以前發生過無數次地震。1999年,有大約兩萬人死於一系列地震。1970年代,有大約兩千人死於一場大地震。《馬太福音24:7》寫到:「多處必有饑荒、地震。這都是災難(災難:原文是生產之難)的起頭。」



求主讓土耳其的穆斯林在遭遇自然災害時,能夠來到耶穌基督的跟前,從祂那裡獲得安全。也讓在基督教救援組織幫助土耳其災民時,能榮耀耶穌基督的名。

       主耶和華賜我受教者的舌頭,使我知道怎樣用言語扶助疲乏的人。主每早晨提醒,提醒我的耳朵,使我能聽,像受教者一樣。(賽50:4) 以賽亞書有四首僕人之歌,這段經文是第三首。僕人是指彌賽亞,即基督,祂要把世人從罪中拯救出來。這段經文描述僕人的職分,祂有受教者的舌頭,祂用言語,就是神的話,去扶助疲乏軟弱的人。此外,這僕人對神的話是有反應的,「主每早晨提醒,提醒我的耳朵」,僕人有受教的,很留心聆聽神的話,讓我們都以耶穌為榜樣,即使在教導別人的位分上,我們本身也必須在神面前是個受教的人,每天不斷學習神的話,及遵祂的話而行。



接受教導須謙卑,施行教導要溫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