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 臺灣 客家人

       我們經常說 「漢人」,就好像他們是個單一族群,事實上,這個族群內部也有小族群,客家人就是漢人的一個小族群,他們有自己的歷史、語言、飲食習慣和農村文化。客家人是中國最古老的族群之一。「客家」 兩字的含義是 「客人的家庭」,因為他們是從中國其他地方遷移到今天的定居地,他們是定居地的客人。此外,也有許多客家人移民到東亞、東南亞和太平洋地區。在香港和臺灣,客家人是少數族群。客家文化正在面臨邊緣化的威脅,客家方言也正在衰落,年輕的客家人離開村莊,前往城市生活。 由於無神論和城市化,客家人幾乎不信仰宗教。有一些客家人信奉萬物有靈教,他們對薩滿教和佛教也有興趣。基督徒在客家人中間是極少數。港、台兩地的客家人約有十五萬,絕大多數居住在臺北和香港之外的其他地方。遺憾的是,客家人的歸主進程很緩慢。



為臺北客家教會的復興、團結以及遵守聖經教義的領導人祈禱。祈禱撒旦蒙蔽客家人心靈之眼的陰謀被粉碎。祈禱客家年輕人接受耶穌基督作為他們的救主。在萬物有靈教與佛教日益流行的今天,祈禱客家教會大膽地宣揚耶穌,接受耶穌是一切身心靈問題的答案。

       軟弱人的神 「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 〈林後12:9〉 約翰‧提模的著作《軟弱人的神》,(John Timmer, )是一本很薄但很有影響力的書。「神的能力是在我們的軟弱和每日向罪死上工作,不是在我們的剛強和生上工作。」 這的確是真的,不是在位高權大,有勢力,生龍活虎,富裕和享樂中找到神,而是在軟弱,病痛,貧窮,即將滅亡,失去理智,可憐,痛苦,以及最後在快死之人當中找到。為什麼?因為神是擁有復活大能的神,在需要復活能力的地方找到祂,那些地方的存活全賴拯救,而不是自力更生,那裡的生命必須重新賜下,而不是做些改進。 你在哪裡? 你的生活步調快到不再聽到主耶穌緩慢、不匆不忙的腳步,或是祂平靜、安祥 的低聲細語嗎? 你擁有太多,以致不再有經歷缺乏的自由嗎? 你不再是個不屬於任何地方,獨自力挽時代狂瀾的人嗎? 你全心追求未來,以致不再聽到過去的神說話嗎? 你相信人生的目的是要成為剛強,以致不靠神生活嗎?你怕被破碎嗎? 你以成長、影響、權力和財富來衡量成功嗎? 你能對貧窮甘之如飴嗎? 你服事軟弱人的神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