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緬甸人

       1988年,緬甸曾經爆發一場持續的血腥暴動。三年之後,新加坡開始接受來自緬甸有學位的工程師和專業人士。目前在新加坡,已有相當數量的緬甸人;他們的社區領袖,都是許多受過良好教育的人材。緬甸社區中,人人彬彬有禮,輕聲細語,擁有道德觀與社會價值。 今天,在新加坡的緬甸人開始談論祖國的政治與人權問題。他們甚至組織了幾次安靜、和平的抗議活動,希望人們關注他們留在緬甸的家人與同胞的處境。在新加坡的緬甸人建立了一些佛教組織和社區組織,例如緬甸商業協會、緬甸佛教寺院等;感謝主,這些社群也有耶德遜浸信會教會。雖然在新加坡,緬甸基督徒只佔總人口的2%,但他們是傳福音的火種。



●祈禱這些緬甸基督徒的心中充滿主耶穌基督的復活力能。 ●祈禱教會成員向新加坡的緬甸佛教徒忠心地見證耶穌。 ●祈禱這個在技術上和教育上具有優勢的族群能夠找到耶穌基督的真理。 ●祈禱在新加坡的基督教網站、基督教商人和信徒成為明亮的燈塔,指引更多緬甸人獲得耶穌的拯救。

       從另一世界來的話─話(一)

      

      「你話的總綱是真實.」〈詩119:160〉 神在說什麼?祂在說話!可是不是我們世界想的那種話,我們認為話是對真實東西所做的象徵,我們對「話」的概念主要是來自希臘文,它和「思想」息息相關,沒有話就沒有思想,話使思想清晰而且具有結構。在我們的世界裏,話是有關意思的事。 可是在希伯來世界,dabar〈話〉不僅是指意義,在希伯來文裏,話是力量。話不只是概念,它們以真的能量和力量表現出來,因為這些話是從說話的神說出。當神說:「光」〈希伯來原文就是這麼寫的〉,光就被造出。話語裏含有無比的能力,它們是真的、活的能量。 在希伯來文裏,話語是活性的力量。神以祂的話來啟示祂自己,這是因祂的話是活的。當我們說到「活著的話」時,就讓這世界觀還剩下一點點痕跡,可是我們已把它淡化,只是指耶穌基督而已。聖經不是這麼說的,聖經說神的話是活的話,從祂對我們說的第一句話開始就是活的話。主耶穌是最後、完全、完美的活的話。每當我們讀到「耶和華的話」時,我們就被帶入希伯來世界,在那裡這些話現在是活的。這話詰問我,定我罪,而且向我發出命令,因為它吸引我來和說這些話的永生神建立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