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 希馬利馬人 Himarima

       無論是心靈上,還是實際生活上,希馬利馬人都是失落的族群。他們居住在完全封閉的亞馬遜雨林中。1986年發生的一件事,才讓外界知道他們的存在。 十個希馬利馬印第安人向居住在河邊的人們尋求幫助,其中兩個女人大聲哭泣,看上去好像發生了極其可怕的事。沒有人聴得懂他們的語言,所以無法溝通。不幸地,那些應當幫助他們的人們強姦了這兩個女人,然後殺死了她們,他們還殺死了一個少年和一個孩子,另有兩個孩子死于其他原因。剩下的四個孩子被殺人者帶回家中,作為奴隸。 從那時起,再沒有人聽說過希馬利馬人。最近,考古學家在亞馬遜地區發現了些未知文明的遺蹟。也許不久之後,這個失落的族群將被人們重新發現。 毫無疑問,在亞馬遜河盆地中,還有許多類似希馬利馬人的族群。到目前為止,外界還不知道這些部落的名字,只能用他們附近的河流或支流的名字來稱呼他們。肯定還有一些族群,居住在更偏遠的地區。



父啊,當希馬利馬族面對身份危機挑戰時,他們倚靠那歷代以來絪綁和奴役他們的精靈的能力,因他們不認識萬軍之耶和華。求主憐憫,開他們的眼,見到他們所事奉的正是摧毀他們的。主啊,當人仍愚味無知時,甚至敵擋你時,你已為他們預備了救恩,他們實在是貧窮的,因為他們不曉得耶和華的作為,求主在這時憐憫,善待那四個在廿四年前被捉去做奴隸的人,賜他們健康,除去他們心中的懼怕、仇恨,遇到善待他們的人。而且讓他們曉得選擇主,專心跟從耶和華的才可以得地為業,就是得到那在天上永存的基業。如此感謝,祈求,奉主耶穌基督聖名。阿們。

       整套交易─體 basar(一)

      

      

       二人成為一體。〈創2:24〉 我們不喜歡整套交易,要挑三揀四地挑我們喜歡的。你喜歡電視銷售商QVC,我一點都沒興趣,我喜歡速度電視台,你可能根本不知道它的存在。可是像生活中許多別的事情一樣,如果你要得到你真正喜歡的東西,常常必須連別的東西一併接受。你能選的是甲乙丙,而不是量身製作的個別東西。 我朋友泰瑞提醒我,婚姻是個整套交易。你得到整個人,全都拴在一起,不是只有你喜歡的那些部份。除了對方的可愛、迷人、招人喜歡的部份之外,還得到他或她的歷史、情緒、特點、以及令人生厭的行為。人是不能被改造的,至少不能被配偶改變。無論我們如何努力,通常都無法除去所有壞東西,只留下好東西。若能做到,我們得到的將不是個完整的人。 我們需要記得即使在伊甸園,那理想的婚姻也仍然是個整套交易。希伯來文聖經告訴我們,男人要離開他的原生家庭,離開他家庭的保護和應負的責任,然後與他人生的新伴侶,他的妻子,連合一起,兩人要成為一個。這經文直譯是說:「他們要成為一體」,當然我們立刻看到hayah這動詞出現在此,他們要顯現為一個,他們要發生成一個,他們要成為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