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阿薩姆印度教徒 Assamese Hindus

       如果你覺得神正在召喚你為印度人作見證,你不必拿著護照,飛越半個地球,前往印度。如果你居住在德州的城市地區,那麼印度人就在你身邊,或者說,尚未聽到福音的阿薩姆人就在你身邊。阿薩姆是印度東北角的一個邦,位於孟加拉北部,有大約一千名來自阿薩姆邦的印度人居住在德州。 阿薩姆人主要居住在達拉斯、福和市、奧斯丁和休斯頓等城市地區。德州的印度移民都很成功,因為許多人受過高等教育,具有專業特長。早期的印度移民是在越南戰爭期間來到美國的,當時美國的年青人正在越南參戰,國內需要大量醫生和工程師。1990年代,一些具有電腦科技專長的阿薩姆人來到美國,尋找工作,得到居留身份。他們也把家人申請到美國,感謝主,今天,有些機構在這方面協助他們團聚,而且為這些新移民家庭舉辦各種活動。



父啊,感謝你把一千多名薩姆印度教徒從印度領他們去到一個新的環境裡,在美國德州從事高科技工作。父啊,我們見到你的憐憫,因為薩姆人的家鄉是印度東北部主要的屬靈戰場,經過二百多年的耕耘,信主人數反而減少,所撒的種籽都被惡者奪去。因此,我們在此懇切地為那些最近幾年從印度教或伊斯蘭背境的薩姆新移民舉手禱告,願主的靈保守他們,在新的環境中,他們的心向福音開放,成為好土。願主使用那些在電子行業的薩姆人的基督徒同事,有宣教的熱誠,向他們活出見證。主啊,你的福音種籽,必要在薩姆人中結出三十、六十、甚至百倍的收成﹗如此感謝祈求,奉主耶穌基督聖名,阿們。

       禱告與懲戒--不饒恕 ean me aphete (二) 你們各人、若不從心裏饒恕你的弟兄、我天父也要這樣待你們了。 〈太18:35〉 希臘原文是ean me aphete〈如果不你赦免〉,句子結構非常重要,這是在現實生活中要有的赦免。主耶穌確實是說,在實際生活中,我們要像萬王之王的神赦免我們一樣,該一再地原諒別人。為什麼?王說:「你央求我、我就把你所欠的都免了。」我們都曉得這字是個禱告字眼。僕人懇求主人免他的債,王的心受感動而發出惻隱之情,不是為別的原因赦免他。而事情的情節就在此突然發生轉折;我也必須從心底饒恕,不是單純因為憐憫之心催促我而去饒恕;我之所以能從心底饒恕,是因我與神有個關係,神要求我照神所做的去做。我不是因為那是正確的事我才饒恕人,而是因為神饒恕了我,我才饒恕人。 這比喻裏還有一個含意我們不能忽略,沒有懲戒的赦免是盲目的,你明白這點嗎?Brushel指出,愛與懲戒不相衝突,若說慈愛的神不可能施行審判與報應,這是誤解了整個福音。正因期待會有報應,才促使我們需要福音,當我們原諒人時,絕不可忘記這關聯。若沒有可能受到報應,就不需要有赦免。祈求神赦免我們,是要求祂拿去那不可避免的報應。神正是如此做了,所以我們也該如此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