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的中部泰國人 Central Thai People in Singapore

       伊斯拉(Isra)每天很早就醒來,此時窗外傳來車水馬龍的聲音。伊斯拉從泰國來到新加坡成為一名幫傭。伊斯拉工作的新加坡家庭讓她照顧年幼的孩子、打掃房子和做飯。這份工作提供伊斯拉住宿和微薄的收入。 伊斯拉的哥哥阿龍(Aroon)也來到新加坡,他在一個建築工地工作,那是新加坡公民不願做的繁重、危險工作,但他卻只拿到比當地人少很多的薪水。 伊斯拉和阿龍信奉含萬物有靈教的佛教。新加坡雇主允許他們在住宅前面搭建一個佛龕。在新加坡大街小巷有許多這樣的佛龕。佛教徒每天將食物和鮮花擺放在很小的佛龕前,以此取悅佛教神靈。 假如這些外國勞工的新加坡雇主是基督徒,那會怎樣呢?



天父,祈禱基督徒新加坡雇主能打從心底善待他們的員工,讓這些遠離家鄉的泰國人,因著雇主的愛和見證,能在異國遇見主,生命得到徹底的轉化。祈禱聖靈讓泰國人心中感到屬靈饑渴,以致他們迫切想認識主。奉主名求,阿們。

       一顆無法滿足的心(一) 於是,女人見那棵樹的果子好作食物,又悅人的眼目,而且討人喜愛,能使人有智慧,就摘下果子來吃了;又給了和她在一起的丈夫,他也吃了。創世記3:6 討人喜愛——夏娃是怎麼啦?她肯定早就知道這棵樹的存在,因為還是她指給蛇看的呢。她也一定清楚神賜下的禁吃那果子的命令。然而,在她和蛇進行了一席談話之後,就對那棵樹的看法改頭換面了。如今,那不再只是一棵樹,夏娃附加給那樹一些額外的東西,而這些東西實質上卻無法在樹上找到。她留意到那棵樹在召喚她,樹變得那麼令人垂涎欲滴。 nechmad是一個難解的字。在動詞而言,chamad意味著「喜愛、慾望、貪求」,意味著「貪婪、欲求」。難怪誡命第十條直接處理人思想上的罪,就是對情慾的渴望。這與摘了果子來吃的舉動無關,而是與「內在要吃的慾望」有關,即使我只是想想,還沒有發出實際行動。如果這時候我要做這事的衝動沒有被勒止,接下來的事就難免會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