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鄰舍族群」事工 People Next Door

       「你知道嗎? 」「鄰舍族 群」事工的查克• 雷吉斯特 (Chuck Register)說:「美國出生 的移民人口比密西西比、阿拉巴馬、田 納西、北卡羅來納、南卡羅來維、喬治 亞、路易斯安那和阿肯色加起來的總人 口還多。」 「鄰舍族群」事工的禱告地圖顯 示,古吉拉特人、印地語人口、旁遮普 人、柏柏爾人、摩洛哥人、索馬里人、 沃洛夫人以及泰國人這些未得之民, 為了工作或教育機會,居住在北卡羅 來納州(North Carolina)的「拉雷三 角」(Raleigh Triangle)地區。這裡有 北卡羅來納州立大學(North Carolina State University)、杜克大學(Duke University) , 以及北卡羅來納大學 (University of North Carolina) 這幾間大學吸引了許多來自仇視 基督教背景的人,「信義宗世界救援組 織」(World Relief and LutheranFamily Services)每年有機會協助安頓數以 百計的難民;「西南浸信會神學院」 (Southeastern Baptist Theological Seminary)亦做了大範圍的種族分布地 圖。



天父,祈求美國眾教會能察到這些人的存在,願意透過各管道去接觸他 們,在他們當中作光和盬,並順從聖靈的引導。保守「鄰舍族群」事工, 和其他針對移民的事工,求父神大大使用這些事工,不只關心移民,也能動員教 會一起來完成福音工作。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你們得救是本乎恩, 也因著 信;這並不是出於自己,而是 上帝所賜的。弗2:8

恩--歡呼!感謝!這些字都包 含在「恩」這個字中,就是charis,字 根是chara,帶有「歡喜」的意思。 宴席、婚禮、節日,這些歡喜的 場合都可以使用這字。記得聖經中那 位浪子嗎?當他回家時,父親為他辦 理盛大宴會,家中充滿了chara。 聖經強調的「恩」就是這種非 常純粹的歡喜快樂。神喜愛將這樣的 恩賜給祂揀選的人,這恩帶給神極大 的喜樂,我們也分享了這分喜樂,因 為神拯救我們。 對保羅來說,神完全的喜樂在 主耶穌復活得勝的時候,達到了最高 潮。雖然基督經歷了十字架的痛苦, 但因為祂的擺上,整個受造物得到了 救贖,神將十字架的痛苦變成了罪得 潔淨的凱歌,這就是神喜樂的原因。 我們需要不住默想這件事,因為 人生不都順利,我們常常會走岔、踉 蹌落水、狼狽不堪,但想到十字架榮 耀的得勝,我們便可以歡慶。 神給我們的「恩」是不能被奪走 的,任何困難、災害都不能奪去神拯 救我、我屬於祂的這分喜樂,因神絕 不會撇棄祂的兒女。 我們每天都要背著十字架,但這 不是苦差事,因為我們的生活充滿了 神的恩典。享受神給你的日子吧!

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