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米拉西穆斯林Muslim Mirasi

       舞者、民謠家、婚禮歌手

人口|約199萬,語言|烏爾都語、西旁遮普語

艾莎(Aisha)是個舞者,她的弟弟易思馬(Ismail)是她的伴奏樂手。她們和很多米拉西小孩一樣,很早就需要承擔家計,在集市、穆斯林慶典或街頭表演,也受雇於婚禮歌唱。他們沒有辦法上學,也沒有所謂的童年。

米拉西人是穆斯林群體,名字源於阿拉伯語,有產業、遺產或繼承的意思,在人們的傳統印象中,是個表演群體。米拉西人沒有受過教育,但音樂和舞蹈天分是他們獨特的資產,許多人是民謠歌手、舞蹈家、樂手、演藝人員。他們好似中國古代的名伶戲子,上層家庭多半看不起他們,卻需要他們的才華為樂。

巴基斯坦的米拉西人有199萬人,100%是穆斯林,很多人會雙語:官方的烏爾都語,以及西旁遮普語。印度也有極少數的米拉西人,當中有印度教徒及錫克教徒,但也是沒有人成為神的孩子。



天父,為米拉西穆斯林得著耶穌基督作他們的產業,成為至高神的孩子禱告。「既是兒女,便是後嗣,就是神的後嗣,和基督同做後嗣。」禱告他們因信耶穌基督,成為亞伯拉罕屬靈的後裔,就照著應許承受產業,經歷選民的福分,並祝福萬族萬民歸向主。為米拉西穆斯林能遇見福音使者,認識上帝的救恩禱告。祈求得救的米拉西基督徒在言語、行為、愛心、信心、清潔上都作榜樣,並讓神來使用他們的表演藝術天分,宣揚主的名。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耶和華阿、求你不要在怒中責備我。不要在烈怒中懲罰我。(詩38:1,和合本)

怒希伯來原文第一個字是「不」,大衛把重點放在最急切的需要上:「耶和華阿、不要在怒中責備我。」大衛的祈求是聚焦在神的忿怒上,這是我們現在不常聽到的祈求。我們總是要忘掉自已的罪,以便可以把神的忿怒推回到舊約時代,那時的神會毀滅悖逆的人,如今主耶穌已拯救我們,不再需要談忿怒的事了。

我們要一個慈愛和赦罪的神;一個賜福和照顧我們需要的神。我們不了解、也不想要忿怒的神,可是大衛了解神的忿怒,這忿怒令他戰驚。

qeseph指「因為人沒盡他的本份而引起的忿怒。」這字在申29:28和贖罪的必要性連在一起。qeseph是關乎「關係」的動詞,因個人不守信而導致關係失敗的忿怒。

神的忿怒與祂對兒女的愛和嫉妒,是分不開的,沒有任何罪不引起忿怒。但大衛沒有用任何藉口自辯,他承認自己的錯,窮途末路的他只是懇求神的憐恤。大衛知道沒有任何方案能解決他的敗壞,除非神止住祂的忿怒。我們願意像大衛一樣在懼怕中愛神嗎?

致謝: 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www.atgodstable.com 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