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沒族Charme
人口 ﹕39,000 宗教 ﹕佛教

       這個老乞丐對那些在食物上蠕動的蟲看了一眼,就把它塞進嘴裏。他覺得能吃到遊客吃剩的食物實在很幸運。記憶所及,自他作乞丐後,他就覺得已被族人遺 忘;而差沒族人則覺得他們被所處的國家─中國遺忘。

      差沒族約有三萬九千人。他們的祖先,是滿族人在1600年代征 服中國時,留在中國西部的一群士兵。他們留下後建立自己的王國,有自己的語言和傳統。他們信奉佛教,宗教領袖身兼政治領袖。1950年代共產黨 統治中國後逮捕了差沒族的王,摧毀了他們的寺廟。至今中國政府仍拒絕給他們少數民族的地位,即使他們根本不懂藏語,仍然硬把他們列為藏族的一支。絕大部人,包括在附近其他族民中作工的宣教士,都不知道有差沒族人存在。



求神自己在這個被人遺忘的民族中被尊崇,求主讓宣教士們感受到向他們分享福音的呼召。

       當時,耶和華將硫磺與火,從天上耶和華那裡降與所多瑪和蛾摩拉。(創19:24)

      我們在所多瑪被毀的事件中,從羅得身上學個教訓;誠然,他當初是應該選擇一個比這罪惡之城較為好的地方去居住的,無論如何,神還是容許他作出這選擇,希望他到那兒成為黑暗中的光。整件事件最可悲者,乃是羅得居然任憑所多瑪這未得之民,仍然活在罪惡、遠離神的情況中。事實上,羅得從未把唯一聖潔真神的道理教導他們,以至,最後這個城市的結局是被神毀滅。

      

      啊主﹗讓這些未曾聽聞福音真光的未得之民,在聽到福音之前,有您的保守,能對抗那惡者的黑暗勢力。



讚美神的憐憫,因祂更新了我們對祂的委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