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買 馬拉蒂語印度教徒Marathi

       與下雨有關的天氣預報很可能讓孟買人心驚肉跳。零五年7月27至28日,一場由季候風帶來的特大暴雨襲擊了孟買,孟買的絕大部分地區被洪水淹沒。受影響的人,從寶萊塢(Bollywood)電影中心的明星、金融區的經理、到貧民區的制革工人,都無一倖免,所有的人都泡在水中,束手無策。當地的電話、電力和交通系統中斷了許多天。孟買及其周圍地區有一千多人死亡。此外,由於有人謠傳即將發生海嘯,導致無數人四處狂奔,尋找避難所,有一些人在混亂中死亡。 孟買是一個多種族的城市。在所有族群中,最重要的是講馬拉蒂語的族群,他們在孟買所在的馬哈拉施特拉邦(Maharashtra)具有廣泛的影響力。絕大多數馬拉蒂人是印度教徒,只是在馬拉蒂人的四個小族群中,有少量的基督徒,目前還沒有大規模的歸主運動。



求主在馬拉蒂人的四個小族群中興起大規模的傳福音運動。求上帝拆除將馬拉蒂人與耶穌基督隔離的所有障礙。

       那報佳音,傳平安,報好信,傳救恩的,對錫安說 ﹕你的神作王了﹗這人的腳登山何等佳美﹗(賽52:7) 神藉先知以賽亞預言猶大國將會遭巴比倫軍隊所滅,猶大百姓會被擄到巴比倫去。接著神也再藉先知以賽亞講出安慰的信息,就是神至終會將猶大百姓從巴比倫中得釋放,帶領他們重返耶路撒冷。「報佳音,傳平安,報好信,傳救恩」 就是指被擄之民要歸回的好信息,這也預表基督把人類從罪中釋放的好信息,詳見羅馬書10章15節下。「報福音、傳喜信的人」是指傳福音的人。「你的神作王」 是指神是世界至高的掌權者。願我們都成為傳福音、報喜信的人,在我們所到之處,都留下佳美的腳蹤。



不拘是我、是你、是他;我們如此傳,願聽的人就如此信﹗感謝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