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 噶瓦理族人Garhwali

       「不行!你不能再上學了!你已經十歲了,我們得為你安排婚事。若你再受教育,我們必須拿出更多的嫁妝,我們那裡負擔得起。」

      這個十歲的噶瓦理族鄉村女孩平靜地接受了她的命運。她感覺自己其實已經很幸運,因為當她出生時,她的父母並沒有因她是女嬰而殺死她。在印度農村地區,每四個嬰兒中,就有一個嬰兒在出生頭一年內夭折,想到這裡,她更加感覺自己幸運。這個女孩,就像許許多多的族人一樣,婚後幾年就會生孩子;未來的生活,一般都是充滿艱辛與恐懼,通常她的壽命很可能只有四十歲。

      99.9%的噶瓦理族人是印度教徒,居住在印度北部山區,因為地勢險峻,那裡被稱作是 「不適合人類居住的地方」。由於遊客很難進入噶瓦理族人的村莊,因此這個族群至今沒有聽到過福音,仍未得到上帝給他們的祝福。



目前 「噶瓦理族之友會」(FG)宣教機構正在嘗試向噶瓦理族人傳福音,求神保守這個機構的事工,給他們力量。求聖靈開啟噶瓦理族人的心扉,讓他們聽到福音,接受耶穌基督。

       那報佳音,傳平安,報好信,傳救恩的,對錫安說 ﹕你的神作王了﹗這人的腳登山何等佳美﹗(賽52:7) 神藉先知以賽亞預言猶大國將會遭巴比倫軍隊所滅,猶大百姓會被擄到巴比倫去。接著神也再藉先知以賽亞講出安慰的信息,就是神至終會將猶大百姓從巴比倫中得釋放,帶領他們重返耶路撒冷。「報佳音,傳平安,報好信,傳救恩」 就是指被擄之民要歸回的好信息,這也預表基督把人類從罪中釋放的好信息,詳見羅馬書10章15節下。「報福音、傳喜信的人」是指傳福音的人。「你的神作王」 是指神是世界至高的掌權者。願我們都成為傳福音、報喜信的人,在我們所到之處,都留下佳美的腳蹤。



不拘是我、是你、是他;我們如此傳,願聽的人就如此信﹗感謝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