佤鄉人

       「他們的靈魂和肉體都被世界吞噬了。」 一位美國天主教宣教士在1920年代這樣描述佤鄉人。 佤鄉人是漢族的一個小族群,來自湖南省西部,人數約三十萬。佤鄉人居住在山區,生活在對神靈與鬼怪的恐懼中。有一些佤鄉人是道教徒,幾乎沒有人信奉耶穌基督。到目前為止,在湖南和北京,還沒有佤鄉人的教會。作為一個小族群,佤鄉人一直頑強地生存著。佤鄉人需要感受到上帝的仁慈與愛。 雖然中國政府將佤鄉人歸入漢族,但佤鄉人既不講漢語普通話,也不講湖南方言。事實上,佤鄉人到底是不是中國人,都還有疑問。佤鄉人的語言似乎不是漢語的一個分支。 像中國許多少數族群一樣,佤鄉人也被吸引到這個國家的首都北京。佤鄉人是北京五十多個少數族群之一。與北京的其他少數族群一樣,佤鄉人也希望從北京迅速發展的工業中獲益。



祈禱佤鄉人能夠看到用他們的語言出版的聖經。祈禱北京的基督徒向佤鄉人傳播福音。祈禱佤鄉人感受到上帝的愛,並且將自己的生命交付給他。

       更喜歡 (一) 「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 〈林後12:9〉 你對你的軟弱如何看待?盡量想掩蓋起來嗎?盡量避免談到你的缺點或過去的失敗嗎?你給人一幅蒙救贖的聖人完美無瑕的形象嗎?然而保羅用了一個令人驚訝的字來描寫他的軟弱。那字是hedista,它用來形容大吃大喝的享受。依照保羅的用法,可以翻譯為「極端興奮地」或「何等甜蜜地」。保羅是以我們描寫一頓佳餚配上美酒那樣來描寫他的軟弱,這若不是開倒車,就沒什麼是開倒車了。 我們為什麼該把我們的軟弱比成瓊漿玉液呢?理由很簡單,當我們有最大的需要時,神就帶著最大的供應出現。保羅看著他人生的菜單然後歡呼道:「哦!我現在明白了。神邀請我在御膳桌前一同用餐,可是我一直推辭,告訴祂我需要先把手中的餅乾弄掉。然後我聽到祂說:『那些餅乾正是我需要用來做成美味可口酥餅皮的材料,把它們給我,然後坐下來享受宴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