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 緬族人

       阿談將身子傾斜到電腦螢幕前,試圖找到來自緬甸的任何消息。阿談曾在留言板上問道:「抗議活動之後,究竟發生了什麼?」在沉默了幾週之後,留言板上充滿了回復這個問題的短信,包括:「抗議活動被野蠻鎮壓,人們非常擔憂,許多人被逮捕、被拘留,軍政府的情報人員無處不在,士兵們正在檢查電腦,毫無希望的國家」,等等。 阿談把臉埋在兩隻手裡,向耶穌祈禱:「主啊,請幫助我的同胞。我們再次失去了消息。現在是2007年底,他們依然在遭受痛苦。」 一般來說,緬甸人都是佛教徒,但阿談卻是少數基督徒之一。自美國宣教士耶德遜(Adoniram Judson)於1813年將福音帶到緬甸之後,有一些緬甸家庭(例如阿談的家庭)開始信仰基督。耶德遜當年說的一句話至今仍然具有意義,他說:「我們也許是站在黑暗帝國與光明帝國的分界線上。」 無數緬甸人像阿談一樣,遷移到其他國家,但三千二百萬緬甸佛教徒依然處於黑暗帝國的統治下。



●求神粉碎將緬甸人束縛起來的邪惡力量與黑暗帝國。 ●求聖靈軟化緬甸人的心,讓他們接受福音。 ●求主耶穌差派一些願意前往緬甸的信徒,與緬甸人分享基督的愛。

       從另一世界來的話─話(二)

      

      「你話的總綱是真實.」〈詩119:160〉 在希伯來世界裏,話和那話描述的東西是同一個東西。那話是力量,是在世界工作的能力,這是為什麼神能說,祂的話絕不會徒勞無功地返回,這是為什麼神只需用祂的話就能造出萬物。這也是為什麼神的話是真理的緣故。 大衛告訴我們,無論神說什麼,它們都是那以語言來表達的神自己。神和祂的話是同一件事,神並不是把律法頒布成一些我們該遵守的道德原則,神就是律法。律法所說的,就是永活之神的性格,這是為什麼它們不能改變、扭曲或推翻。神的話彰顯出祂自己,祂說的每一句話,在祂的話和真理之間造出一個關係。當祂用話語造出實體時,就建立起這關係,所以,在希伯來世界裏,我們說的話,應當學習神所賜的話語。我的話若不能顯示真理,我就踐踏了神的話。 在希伯來世界裏,沒有所謂的「白謊」「真謊」「小謊」「杜撰的話」或「誇張的話」,只有真理的話,因為神是話語的起始者,它沒有任何曲解。每一句話都是道德議題。 今天你會說什麼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