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的馬來人 Malay People in Singapore

       很多人看到馬來半島地圖上一端的小圓點,以為那是馬來人的家園,但事實上,那個小圓點是充滿活力的現代化城市國家——新加坡。 新加坡的馬來人是少數族群,在總人口中僅佔15%。雖然馬來人是新加坡的第一批居民,但卻不是最大族群,因為隨後到來的中國人和印度人超過了他們。 今天,華人佔新加坡總人口的大多數。1960年代,新加坡脫離馬來西亞,成為的一個獨立國家。 在2010年7月28日舉行的新加坡前鋒報年度傑出人物成就獎(Berita Harian Singapore Achiever)頒獎儀式上,一位新加坡馬來人編輯這樣說:「我們新加坡馬來人已經成為完全不同於四十五年前的全新族群。我們形成了與其他馬來人不同的身份和生活哲學。」 無論是馬來西亞,還是新加坡,馬來人都很難聽到福音。馬來人很可能是新加坡最難接近的一個族群。



天父,新加坡相對來說,在信仰上較自由,求父讓馬來人在這國土上有更多機會聽到福音。懇求在新加坡馬來人中間出現重大的屬靈突破,讓這個族群通過耶穌基督,獲得真正的自由和救恩。也為新加坡人數很少的馬來基督徒祈禱,求父讓他們勇敢地與其他馬來同胞分享基督。祈禱聖靈滿有能力地感動新加坡馬來人。奉主的名求,阿們。

       一顆無法滿足的心(二) 於是,女人見那棵樹的果子好作食物,又悅人的眼目,而且討人喜愛,能使人有智慧,就摘下果子來吃了;又給了和她在一起的丈夫,他也吃了。創世記3:6 討人喜愛——象形文字再次把它昇華為一個形象。CH-M-D是「混亂的籬笆上的一道門」。若我打開那道門,亂七八糟的東西就會倒入我的生命。難怪保羅說亞當打開了大門,讓罪進入世界(羅馬書第五章)。 你可能會想:「我只要把門關著就安全了。」但這道門是沒有門把的,只要你有打開的慾望,門就會自動開了。在夏娃的慾望還沒被蛇點燃前,知善惡的樹幸福地在伊甸園中沉睡著。現在,它被叫醒了,帶著滿心的期待;現在,它成為夏娃貪戀的對象。 誰促使這一切發生呢?肯定不是神。不錯是神造了那棵樹,栽種在伊甸園裏,但祂所栽種知善惡的樹不過是眾多樹的一棵而已,目的是要成為一個提醒——讓人只要看一眼樹的方向,就足以記得神的身份。一棵在門柱前豎立的mezuzah,就是神栽種那樹的本意,為的是提醒人——何謂美善、何謂邪惡,乃是由神來決定。 然而,如今卻不是這一回事了。在夏娃還沒有摘下果子前,在她還沒有感受到涼涼的果皮及嗅到果肉的香味前,還沒有咬到爽脆的第一口前,她已經把神賦予那棵樹的本意丟掉了。如今,那樹是屬於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