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的瓦夫西人 Vafsi People of Iran

       一隊北美宣教士一起聽著從老式錄音 機傳出來的聲音,他們剛開始要學習 這種語言。過了好一會兒,當錄音磁帶轉到盡 頭時,播放鍵彈了起來,有人起身關上錄音機 的電源。 宣教小組的負責人是一位中年人,他對 同工們說:「這是瓦夫西語的二十四個民間 故事,這節目是在1958年錄制的,是我們 知道的唯一一盤瓦夫西語磁帶。」 其中一位女同工低聲說:「神啊,幫助我們順利為瓦夫西語設計一套文字, 接著才能將聖經翻譯成這種語言。」 幾乎所有瓦夫西人都是穆斯林,在他們中間還沒有已知的基督徒。自從五十 五年前錄製這盤錄音帶以來,幾乎沒有外來者進入瓦夫西人的村莊。 瓦夫西語:http://www.youtube.com/watch?v=1i_hbi8l3io



天父,雖然我們對瓦夫西人認識不多,但你卻很認識他們。懇求你差派最 適合的人,以最適合的方式,幫助瓦夫西人認識三一神。為進行中的聖經 翻譯事工禱告,求父賜下格外智慧給為瓦夫西人設計文字的同工們,讓他 們能早日完成這部分工作,然後可以開始翻譯瓦夫西語的聖經。求父透過 各種管道讓這個族群明白相信主耶穌才是得到救恩的唯一方法。奉主名 求,阿們。

       新的鏡片(三) 所以,我們從今以後,不憑著外貌(原文是肉體;本節同)認人了。哥 林多後書5:16 (和合本) 憑著外貌(肉體)——如果你不「按肉體」來衡量別人,那些虛假的標準便 不見了,而你對神的熱愛與期待會讓你與神的關係有增長。你是否會投入全部心 力去建立這一份永恆的關係,而不汲汲營營地累積這世界的東西呢? 這樣想吧:我們都知道,保羅的勸誡與按聖靈行事為人有關。如今,你可 以將所有屬靈果子的素質都轉化為可見的行為舉止,好讓你可以看見耶穌的手 和腳。這應該就是我們衡量別人,還有我們衡量自己的方法。(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