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的拜火教徒 Zoroastrians in Los Angeles

       空氣中彌漫著一股檀香混和 著炭火、花香和鮮果的刺鼻 味,一群穿著白袍的拜火教徒正跪著 祈禱、吟唱。洛杉磯的拜火教中心 要求每個進入拜火密室的信徒戴上白 帽、脫掉鞋子,並且規定信徒一日要 有5次面對著火來禱告,他們相信神 是在光裡。 拜火教的聖言——「善思、善 言、善行」銘刻在洛杉磯拜火教中心 的大門,這是除了伊朗、巴基斯坦和 印度之外,最大的拜火教中心,由南 加州最大的拜火教人口伊朗人所建。 伊朗拜火教徒認為他們信奉的 是世上最古老宗教之一,所以規勸伊 朗什葉派穆斯林應該要回歸原本的拜 火教。 拜火教徒相信人性本善,人的 善可以勝過惡。他們不曉得人因為犯 罪已全然敗壞,只有主耶穌為世人的 罪付上贖價,才能勝過惡。拜火教徒 相信人是藉著行善或作惡選擇天堂或 地獄,原罪和復活是不存在的。



天父,求您差派許多有愛心的基督徒和在美國的拜火教徒建立關係,引導 他們認識聖經,明白人的努力無法勝過罪,唯有接受耶穌在十字架上的贖 罪恩典,才能進入天堂。奉主名求,阿們。

       (稱謝詩。)普天下當向耶和華 歡呼!詩100:1--- 稱謝——這篇詩是一首讚美的歌。 一般譯本把開頭的引介印成小號字體, 或放在括號中,但在希伯來文中卻是啟 示的一部份。神要我們把這篇詩當作感 恩讚美詩。 Todah 這個字的含意很廣,可以指 「感恩所獻的平安祭」,涵蓋從敬拜時 的稱謝、讚美、歌頌,到向全地宣告神 的威嚴。 這首詩吩咐所有受造物要歡喜向 耶和華獻上感謝的祭,首先因為這是我 們本來的義務;其次、因為神創造了我 們;第三、神揀選了我們;第四、神豐 富供應我們;第五、神是美善的;最 後,神是仁慈的。 我們常常因為生活中的陰暗面而抱 怨,詩篇提醒我們,要注目掌管萬有的 慈愛神,生活雖有未知數,但我可進入 神的交響樂團,在歌頌創造主的舞臺上 同聲歡唱。 聖經把我們的仇敵撒但描繪為吼叫 的獅子,遍地尋找可吞吃的人。我們若 專注於人的困境,那麼生活中的大小問 題就衝進我們的心,遮住我們的眼睛, 看不見神的能力、美善、仁慈。但,讚 美、感恩和稱謝神會改變我們的思想和 行為。 你因活著而感恩嗎?為現今的境況 讚美神嗎?為神揀選你去處理當下的困 境而喜樂嗎?你常歡喜快樂地敬拜嗎?

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