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的汶萊馬來人 Brunei Malay People in Toronto

       一個汶萊年輕人在多倫多的圖書館裡讀書。附近桌子的一個年輕人在打開他帶來的書之前,低下了頭。年輕人知道他的白人鄰居們經常低下頭禱告。那本書是關於信仰的嗎?因著好奇,他走到旁邊的桌子問:「你讀的是什麼書?」白人大學生友善地回答:「我在讀聖經,是關於耶穌基督的事蹟,衪是唯一從死裡復活的人。」「可蘭經有提到復活,不過那是將來的事。我的英語閱讀能力不強,不知圖書館裡有沒有汶萊語的聖經呢?」他們一起到櫃檯詢問。管理員查了查電腦,回答說:「對不起,我們沒有汶萊語的聖經。沒有圖書館有這樣的聖經,因為聖經還沒有被翻譯成汶萊語。」

1906年,第一批汶萊馬來人來到加拿大,今天有4,900名汶萊馬來人在加拿大生活,有些住在多倫多。汶萊馬來人是穆斯林,目前聖經還沒翻譯成他們的語言,但已有接近的印尼馬來語聖經。



天父,求神帶領一個宣教機構把聖經翻譯成汶萊馬來語。禱告多倫多的汶萊人能對耶穌基督有好奇心,並且能從各種管道深入認識真理,明白主耶穌對他們的愛。禱告很快汶萊馬來信徒就可以用他們自己的語言學習聖經。「於是耶穌開他們的心竅,使他們能明白聖經。」禱告當每一個多倫多馬來人在讀聖經時,都有聖靈的引導,使他們能明白神的道。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耶和華啊, 求你按公平管教我,不要在你的怒中懲治我。耶10:24

管教--沒有人喜歡被管教,在被管教時第一反應就是為自己辯護,不願成為錯的一方。但不願承認錯誤,幾乎就不可能學習了。在神面前的學習有個重要關鍵,若忽視了就保證會失敗,就是神教導的方式完全取決於我們的順服。換句話說,神教了第一課就等候我們順服。除非完成第一個功課,否則神絕不會開始第二課。我們若不願順服,可能一輩子都停留在幼稚園,直到學會為止。神喜悅我們成長,所以當我們卡住的時候,祂會管教或懲治,好讓我們能繼續進步。耶利米的禱告便是求神從寬管教,好叫他能向前邁進。

yasar是「管教、懲罰、責罰」的意思,就像神把大拇指放在你身上,你會感到痛苦,生活受到干擾,很不好受。神會使用各樣事情來實行管教,祂的管教不限於個人,有時也管教整個國家。可是神並非無情鞭打,祂只是要幫助你認真看待順服。當你受管教時,即使是極小的管教,就要立即儆醒!神從不過分管教人,祂只是要幫助我們進入下一課。我們只要順服就行了。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 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