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洛族Golog
人口 ﹕128,000 宗教 ﹕佛教

       在美國,人們稱前拳王阿里是 「蟄人如蜂」,來形容他的凶猛打鬥。中國的果洛人驍勇好鬥, 被稱為 「頭長反了的民族」。

      為數十二萬八千的果洛族人住在中國北部的偏遠地區。在中國政府鞭長莫及的情形下,果洛族有他們自己的政府,並堅守佛教信仰和傳統。長年嚴酷的天氣養成他們一年只洗一次澡的習慣,他們以犛皮為衣,常穿到崩散才換掉。

      果洛人極度依賴犛牛。寒冷的冬季常讓他們喪失很多牲畜,宣教士可 以在這時幫助果洛人。用他們的愛心來打開宣教的門,現在已有少 數果洛人相信基督。今天正是基督徒帶著禱告,用愛心走向他們的時候。



求主讓這令人鼓舞的開始,帶來建立果洛族教會的運動。求神帶領宣教士到這充滿挑戰的地方。求神激動果洛人的心,讓他們看到心靈得潔淨的需要。

       亞伯拉罕說,我以為這地方的人總不懼怕神,必為我妻子的緣故殺我。(創20:11)

      亞伯拉罕沒有因為這地方的人不懼怕神,而領會到神要他成為萬國的光,傳達神的祝福和機會。我們看到他謊稱撒拉是他的妹子,隱瞞是他妻子這個事實。亞伯拉罕這個不誠實的行為,差一點讓神責罰亞比米勒和他的族人,而不是祝福他們!想想看,如果當時亞伯拉罕知道,亞比米勒對神的感覺有多麼敏銳(20:6),他們之間的情誼會有多美好﹗可惜在這時候,亞伯拉罕只顧他自己的安危,而不管能不能成為亞比米勒和他的族人的祝福。

      主啊!我們要認罪。因為我們常常只擔心失去我們自己所有的,而忽略了你的大使命。



神與約瑟同在,同樣神也會跟愛祂信靠祂的人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