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什米爾

       誰會拯救自己的敵人呢?大自然對克什米爾的交戰雙方是公正的,從不偏袒任何一方。在零四年二月份冬季暴風雪橫掃克什米爾期間,勝利一方可能變成失敗者,失敗一方也可能變成勝利者。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的新聞,當時有許多穆斯林、印度教徒、農民、村民和遊客,被掩埋在泥漿和雪堆下面。 災難之後的混亂狀態使印度政府很難開展救援工作,不得不向國際社會發出救助呼籲。可惜由於克什米爾的情況極其複雜,國際救援機構也無能為力。 儘管存在政治問題,印度軍隊開始救援克什米爾的倖存者,其中包括四十五名西方遊客。由於救援工作不徹底,印度政府遭到了批評與指責。除了耶穌基督,誰還會拯救自己的敵人呢? 自然災難使克什米爾的暴力活動暫時停止,沒有人能夠逃避災難。遺憾的是,災難之後,當地的印度教徒與穆斯林又恢復了戰鬥。他們什麼時候才能學得聰明一點呢?



讓我們為那些經歷了災難的人們祈禱,讓他們知道,只有耶穌基督才會拯救自己的敵人,只有祂才會用真理與和平之光照耀敵人的生命。求主讓克什米爾這個動亂地區的印度教徒與穆斯林找到耶穌基督,只有祂才會將自己的敵人從永恆的地獄中拯救出來。求主將自己的愛像雪崩一樣覆蓋克什米爾,將印度教徒和穆斯林從黑暗中拯救出來。

       虛心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太5:3) 虛心即是靈裡貧窮(poor in spirit),就是那些承認靈裡極之貧乏的人,覺得自己一無所有,甚至自覺沒有能力去遵行神命令的人;這些人都是有福的,因為天國,即是神的國,是屬於那些好像小孩子一樣,肯謙卑下來接受自己的不足、缺乏,甚至自認靈裡對神認識膚淺的人。這些人可以來到神面前祈求,天父必定使他們在靈裡覺得飽足,所以,人自覺不足,正好顯示這位豐盛的神將要成為我們的飽足。但要謹記,面對我們的不足時,切勿只是唉聲嘆氣的說沒有,而是必須藉著禱告,把一切缺乏帶到主的寶痤前,求主供應。



神為愛祂的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林前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