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 古遮人Gujar

       「快把嬰兒的臉蓋上,別讓他看到邪惡神靈的眼睛。」 古遮人照顧孩子很細心,平時要經常焚香,來驅趕孩子周圍的邪惡神靈。男孩五歲時,要舉行割禮儀式,同時將頭髮全部剃光。在割禮儀式上,男孩家長必須殺掉一些動物作為祭品。

      印度的古遮人是印度教徒,而巴基斯坦和其他國家的古遮人則是穆斯林。在歷史上,古遮人全部都是印度教徒,十一世紀穆斯林入侵者強迫許多古遮人皈依伊斯蘭教。1947年印度、巴基斯坦分離後,大多數古遮穆斯林遷移到巴基斯坦,而印度教徒則留在印度。有趣的是,在許多古遮穆斯林的家中,既有《古蘭經》,又有印度教的偶像。

      五十萬古遮人以放牧水牛為生,他們居住在印度西北部地區。古遮人從不宰殺水牛,他們靠出售牛奶和其他乳製品賺錢。但那些乳製品批發商卻經常剝削古遮人,許多古遮人因此欠債,生活貧困。由於一頭水牛的食草量相當於四頭綿羊的食草量,故此引起農場主、牧羊人和牧牛人之間,又經常由於草場問題而爆發衝突。



求主讓印度的基督徒願意長期接觸古遮人,向他們傳福音。求神賜力量給人數很少的古遮基督徒,讓他們在古遮社區中建立成熟的教會。

       虛心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太5:3) 虛心即是靈裡貧窮(poor in spirit),就是那些承認靈裡極之貧乏的人,覺得自己一無所有,甚至自覺沒有能力去遵行神命令的人;這些人都是有福的,因為天國,即是神的國,是屬於那些好像小孩子一樣,肯謙卑下來接受自己的不足、缺乏,甚至自認靈裡對神認識膚淺的人。這些人可以來到神面前祈求,天父必定使他們在靈裡覺得飽足,所以,人自覺不足,正好顯示這位豐盛的神將要成為我們的飽足。但要謹記,面對我們的不足時,切勿只是唉聲嘆氣的說沒有,而是必須藉著禱告,把一切缺乏帶到主的寶痤前,求主供應。



神為愛祂的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林前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