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掖市 裕固人

       「這就是天葬。」 老包正在向他的兒子小樂介紹什麼是天葬。天葬就是將家庭中死者的屍體放在山頂上,讓禿鷹、烏鴉和其他飛禽將屍體上的肉吃光。小樂覺得天葬場面太殘忍,將頭轉向其他方向。 在一萬二千名裕固人中間,有五十位婦女(包括小樂已故的奶奶)是基督徒,這些婦女都已超過六十歲。中國政府認為這些老年婦女死後,基督教就會自動消失,因此允許她們繼續信奉基督教,但不希望年輕人受到基督教的影響。絕大多數裕固人是虔誠的藏傳佛教徒。 小樂仍然記得奶奶生前對他說的話:「當禿鷹聚集在我屍體的上空時,天使已經將我帶到天父那裡。所以你不要悲哀,你應當讀這本書聖經,並相信上面的話。將來有一天,你會在天國與我重逢。」 想到這裡,小樂的心突然被喚醒,他的心中充滿了想讀這本書的願望。我們希望小樂的一生不是在山頂的天葬場上結束,而是與他的奶奶一樣,來到耶穌基督的天國。今天,小樂已經開始讀這本書。 絕大多數裕固人居住在中國西部甘肅省的張掖市,與內蒙古自治區和青海省毗鄰。



祈禱中國的神學院學生前往張掖市這個難以宣教的城市。祈禱年老的裕固基督徒將福音傳給年輕一代。

       更喜歡 (二) 「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 〈林後12:9〉 神從來不浪費任何東西。我們認為必須把最好的東西帶到神面前,當我們覺悟到做不到時,就會想辦法把我們覺得不夠好的東西除掉。神只是望著我們笑,宴會所用的食譜,正需要用你手中現在握著的東西來做。 只有當我意識到我的軟弱是神用來傳揚基督的奇妙的原料時,我才能以我的軟弱誇口。是透過我的失敗,痛苦,我的錯誤和掙扎,主耶穌才得到榮耀,因為主耶穌把我要丟掉的東西,拿來變成榮耀。 現在你對你的軟弱有何看法?你是否會帶著極端興奮之情,把它們交給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