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和孟加拉國 阿拉坎人 Arakanese

       按照納林賈拉通信社(Narinjara)的說法,阿拉坎人是「監禁在自己國家中的囚徒」。阿拉坎人與其他緬甸公民一起,一直在和平抗議,要求獲得基本人權。對抗議活動的鎮壓導致許多人(包括阿拉坎人)被迫流亡到孟加拉國。一些流亡者於2001年組建納林賈拉通信社。流亡者在互聯網上(www.narinjar.com)發佈有關緬甸的報道,並且歡迎讀者將評論發給他們(narinjar@narinjar.com)。納林賈拉通信社希望成為獨立的新聞報道機構。 阿拉坎人的祖先被認為是泰國人。很久以前,他們的祖先被漢族人驅逐,於是經過緬甸的阿拉坎地區,前往孟加拉國的山區。除了孟加拉國之外,還有一些阿拉坎人居住在緬甸和印度東北部。 在歷史上,阿拉坎人曾經是海盜,襲擊孟加拉灣中的船隻,不過現在他們已經成為農民。勢力強大的其他族群將阿拉坎人驅趕到土地貧瘠的山區。阿拉坎人實行最原始的刀耕火種,每次收穫之後,讓土地休耕一年。 阿拉坎人的宗教信仰受到佛教和萬物有靈教的強烈影響。佛教認為所有生物都有靈魂,萬物有靈教則認為所有非生物(例如房屋、河流、湖泊、森林、稻田等)也都有神靈,必須安撫、取悅這些精靈。



●求聖靈開啟緬甸、孟加拉國和印度的阿拉坎人的心,認識主耶穌基督。

       你能得到的最好東西─總綱 (一)

      

      「你話的總綱是真實.」〈詩119:160〉 希伯來rosh這個字,包含很廣的意義,可以指一個人的頭、酋長、領袖、源頭、甚至你頭上的頭髮。可是此處是以比喻法,指總數。這兩者之間的關係很有意思,神的話是你生命的頭嗎?它是你做每一個抉擇時,最主要的考量嗎?你很認識它,以致在每個情況中,它都是你可靠的領袖嗎?它是你生存的源頭嗎? 當rosh這字出現在經文中時,這所有的問題都應當出現在腦海裏。如果你曉得rosh這個字是關於最重要的事,關於領袖,關於事情的源頭,那麼你就無法錯過這幅圖畫。神的話是你能得到的最好東西,神說的每一句話,都是完美的指示。若把它斥為無稽之談、忽視或忘記任何一句,只會損害你自己的生活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