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爾人 Bhar

       一個人正在準備他女兒的婚禮,他準備好所有東西,能想到的所有細節都預備妥了,其實,他的女兒只有七歲!這就是印度東北部巴爾人的習俗。一個巴爾女孩如果到十歲還沒有出嫁,那將是極大的恥辱。 大約二百萬巴爾人居住在印度的比哈爾邦、奧裡薩邦、特裡普爾邦、烏塔爾邦和西孟加拉邦。巴爾人相信自己是德拉維德(Dravidian)的後裔,也就是說,他們是印度這塊土地上的最初居民之一。巴爾人有一個強有力的種姓委員會,委員會的領導人是世襲的,他負責解決與婚姻和種姓有關的各種問題。 大部分巴爾人是勞動的工人和農民。巴爾孩子五歲或六歲時,大人們為他舉行耳朵穿孔儀式,從此之後,他將成為種姓的成員。此外,孩子還被要求遵守這個種姓有關食物的禁忌。 巴爾人全部是印度教徒,他們將家禽和糕點作為祭神貢品,奉獻給神靈。巴爾人每年還要舉行一次特別的獻祭,將豬奉獻給居住在無花果樹裡面的邪惡神靈,另外,將山羊、葡萄酒奉獻給其他特殊的神靈。



●求神差派他的信徒,以創新的方式,去接近巴爾人。 ●祈禱巴爾人聽到神釋放的福音,不再受那惡者的奴役和綑綁。

       在黑暗中走--去 halak (一) 「耶和華對亞伯蘭說、你要離開本地、本族、父家、往我所要指示你

      

       的地去。」〈創12:1〉 當耶和華神第一次對亞伯蘭說話時,給了他一個向前走的命令,多年以後亞伯蘭會再次聽到同樣的命令〈創12:1〉。在神第一次和最後一次下命令之間,亞伯蘭必須學習走在黑暗當中。一如故事告訴我們的,亞伯拉罕一路上常撞到東西。 希伯來文在此用了一個相當特別的動詞〈從halak來〉,「你獨自一人去!」神對亞伯蘭的呼召很獨特,它比我們想像的,更深地打斷文化的期望。若想真瞭解這命令帶來的衝擊,就必須去查考神的這呼召,它與亞伯蘭必須離棄的三件事有何關聯。 神要亞伯蘭離開他的國家、他的親戚和他的父家,今天我們不認為這是多大的分離,可是在古老的閃族文化,這是不可思議的要求。離開國家、親戚和父家,就等於離開他的身份、保護、社區、持續性、產業、和命運,在當時的部落文化,這等於自願被逐出家族。 神主要是要求亞伯蘭脫離他舊有生活裏的一切關係,然後完全委身於神的命令。更令人訝異的是,神並沒告訴亞伯蘭該去哪裡,只說:「你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