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麥加朝聖的穆斯林禱告:第一天 Pray for Muslims on the Hajj Pilgrimage (first day)

       在穆斯林的一生中,到麥加朝聖是 他們宗教活動中最高潮的時刻。如 果穆斯林有能力,一生至少要去麥加朝聖 一次。穆斯林的曆法是陰曆,所以每年的 朝聖日期都不同。 每年朝聖期間,來自世界各地的幾百 萬穆斯林,將會湧入沙烏地阿拉伯的麥加 參與神聖的朝聖儀式,以此表明自己永遠 跟隨先知穆罕默德的腳步。 朝聖之前,人們會清洗身體,穿上白色衣服,象徵所有朝聖者在伊斯蘭教中 是平等的。清洗之後,朝聖儀式正式開始。人們將陸續邁入朝聖區,男人會一邊 行走一邊吟誦禱詞:「真主啊,我在這裏為你效勞,只有你才配得讚美,只有你 才無比慷慨,只有你才是王。」 第一天的朝聖有兩項內容, 分別是清洗身體和參拜大清真寺的天房 (Ka’aba)。隨後,朝聖者會離開大清真寺,步行到米納帳篷區過夜。



天父,每一年都有成千上萬的穆斯林到麥加朝聖,他們渴望更靠近真神, 懇求父透過夢境和異象向朝聖者顯現,讓他們對主耶穌有正確的認識,知 道要相信并接受主耶穌,才是唯一的拯救。奉主名求,阿們。

       愛妻子(一) 你們作丈夫的,要愛妻子,不可苦待她們。歌羅西書3:19 苦待——保羅在這裡所說的愛,並不是我們以為的那種「感覺很好」的愛。 當然夫妻之間的愛確實會讓人感覺美好,但保羅想的更多,那是一份為了別人好 處而願意放棄自己計劃的愛,就是神無私、舍己、神聖的愛(agape)——為了愛 別人而付出代價。 其實愛的關係是相互受惠,愛妻子也真是一件美事。若是如此為何保羅要加 入第二句:不要苦待你們的妻子呢? 首先,我們需要看看「苦待」的希伯來文用詞mar;字母形象呈現的是:糟 糕的人。因此「苦待」的意思可以理解為亂七八糟的生活。保羅暗示愛妻子就 會帶來有次序的生活;相反苦待妻子則會帶來混亂。(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