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的回族穆斯林 Hui (Hway) Muslims in Los Angeles

       你能想像自己的國家連一個基督徒團契都 沒有嗎?你的生活會是什麼樣子?回族大 概是全世界沒有任何已知的基督徒團契的最大族 群。(行動中國,219頁)。 《前線探索》的作者漢拿曼( Jerome Hannaman)研究洛杉磯未得之民,據報約有200 回族散居在洛杉磯。1900年左右,曾有幾個宣教 機構有心接觸回族;現今在中國可能有一些回族 基督徒;不久,將有一位宣教士計畫進入這個族 群服侍。 回族女人是公認強而有力的領導者,也是精 明的商人。在富勒頓(Fullerton)就有一間生意 興隆的餐廳是由一個回族女人投資經營的。 回族也是世界上唯一有女人擔任伊瑪目的民 族(imam,禮拜的導師,伊斯蘭教集體崇拜時, 站在眾人前面帶領者)。另外,回族在中國幾世 紀以來都為女人和小孩提供教育,他們有句話 說:「教育男人是教育一個人;教育女人是教育 所有人。」 一般相信回族是蒙古人、中國人以及阿 拉伯和波斯商人的後代,80%屬於遜尼派穆斯 林,20%屬於民俗伊斯蘭教。大部份回族說中國 方言,已有翻譯成他們語言的聖經。



天父,願更多在屬靈恩賜上有裝備的人,能去到失喪的回族中間,用適合 他們的方式向他們介紹耶穌救恩。也為許多已經在回族當中事奉的宣教士 們禱告,求父為他們敞開福音的門,使他們能接觸到美國洛杉磯地區的回族。求父 與他們同在,保護並賜智慧與能力給他們,祝福他們帶領許多洛杉磯的回族信主。 奉主名求,阿們。

       知道人心的神也為 他們作了見證, 賜 聖靈給他們,正如給我們一 樣。徒15:8--- 知道人心的——原文 kardiognostes是一個復合 字,把「知道」和「心」 放在一起,是典型的希伯 來表達方式。 我們向來受希臘思想 影響, 習慣以「思想」 來代表人, 但希伯來思 想認為「心」才代表了 全人。換句話說, 神是 根據人的行為、情感、 思想、態度來判斷人, 而不是單看思想。 希臘人把心靈 和身體分開, 相信 「二元」對立。但希伯來 神不介意你的想法,除非 你的想法表現在行為、情 緒、態度上。希伯來字 nephesh(魂)包括了你 的整個人,所以你看到的 外表也就是內心的表現。 「心」既然在希伯 來語言中代表了真實的全 人,我們應該不要受希臘 二元論哲學的影響,要讓 信心全面發展,而不是停 留在頭腦。

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