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達拉斯沃斯堡的巴基斯坦人Pakistanis in Dallas-Fort Worth (DFW), TX

       巴基斯坦被稱為「聖潔之地」(Land of the Pure),是個擁有超過1.9億 穆斯林的國家。巴基斯坦人視自己為完全 的穆斯林,他們嚴守伊斯蘭教一切規條和戒 律,包括服裝、文化和飲食習慣等等。 多數選擇移民美國的巴基斯坦人,主要 為了改善生活和經濟條件。今天大約5萬名 巴基斯坦人住在達拉斯-沃斯堡地區,他們 一般是接受良好教育,經濟情況無虞的人。 巴基斯坦人可以與人開放談論宗教課 題,但言談之間不難發現,他們對基督教信 仰的反對是根深蒂固的。他們相信聖經已被 基督徒擅改、耶穌只是先知而不是神,也沒 有死在十字架上。他們堅信伊斯蘭教取代了 所有宗教,穆罕默德是神最後的先知;可蘭 經是神向穆罕默德啟示的無誤記載。巴基斯 坦人對基督徒的刻版印象是:思想腐敗和道 德敗壞的一群人。 在巴基斯坦,改教者會面臨迫害,甚 至死亡威脅。雖然在美國不會有這樣的逼 迫,但改信基督教的人,依然會面臨家人以 及穆斯林社群的排擠。



天父,祈求在達拉斯-沃斯堡地區的巴基斯坦穆斯林當中,能有屬靈的突 破,好成就在巴基斯坦的植堂運動。為在美國信了主的巴基斯坦信徒禱 告,求神保守他們一家人有美好的關係,有機會想他的社群活出基督的見證。奉主 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為義受迫害的人有福了!因 為天國是他們的。太5:10

受迫害--「八福」的最後 一福,讓人想到為信仰受逼迫, 或現代基督徒為信仰遭受嘲笑、 攻擊和歧視等等。然而,耶穌所 指的是不那麼明顯,但更具破壞 力的迫害。 「迫害」的希臘字dioko含有 「趕走或追擊」的觀念,表示有 人懷著惡念來追趕你,雖然是發 生在過去的事,但目前仍然持續 影響受害者。耶穌的話是指那些 正在受這種迫害的人。 當日在山坡上聽耶穌講道 的人,未必每個都受到毀謗、欺 侮, 但很多人確實在經歷受迫 害,因為無論羅馬帝國或法利賽 人,都企圖用自己的規矩來代替 神的律法,讓信徒不要聽從神。 他們要把神趕走,讓信徒隨從一 個以行為取悅神的「宗教」。耶 穌認為這就是一種逼迫。 我們應當謹記,人絕對無法 靠守律法規條來贏取神的接納, 只有透過基督的寶血所賜給我們 的白白恩典,才得以來到神的面 前。只有當我們時常尋求如何在 基督裡和父神建立關係,而不是 常被「行為表現」的思維來追趕 時,才能真正經歷這福。

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