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的西藏人 Tibetans in Toronto

       歷史上,神經常會用衝突來分散族群。過去幾年,中東有這個明顯現象,數10萬人因為國家動盪不安,不得不逃離自己的家鄉。

1950年代,當中國政府控制了西藏,宣稱它屬於中國時,西藏也發生了這樣的衝突。西藏人在各方面,包括語言、宗教、文化習俗等都和漢族不同,他們的領袖達賴喇嘛逃亡國外,隨後一批一批西藏人也隨達賴喇嘛腳蹤,流亡到世界各地。有些國家歡迎他們,其中包括加拿大。1971年3月,第一批西藏難民來到加拿大,很多人定居在多倫多。如果這種安置成功的話,政府就會決定接納更多難民。西藏人在社會關懷方面做得非常好,比如醫療和收容老年人。加拿大難民和保護法規有一個漏洞,使得它可以接納那些狀態像難民,但不符合難民定義的群體,這就是為何這裡有無國籍西藏人的原因。西藏人多數是信仰融合了古老薩滿教降神儀式的佛教徒,這些儀式包括出神狀態和神靈附體。



天父,祈求直接介入生活於加拿大的西藏人的生命中,讓他們看見神的榮耀,經歷耶穌的愛。求主讓他們有機會和信徒相處,能夠透過各種管道聽到福音。「所以我告訴你們,凡你們禱告祈求的,無論是什麼,只要信你們已經得著了,就為你們實現。」禱告加拿大的信徒們能以這節經文,忠心為他們的鄰舍西藏人禱告,好使住在多倫多和其他地方的西藏人脫離惡者的捆綁。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耶和華啊,求你按公平管教我,不要在你的怒中懲治我。耶10:24

我-—耶利米的祈求是多數人會極力避免的,沒有人喜歡被神管教。你的孩子會求你教訓他,好叫他學習重要的功課嗎?罪犯會要求把他關進監獄,好叫他學會守法嗎?人自然都會逃避管教,但我們需要知道很重要的一點,和神有深厚關係的人,會要求神管教他,因為他曉得管教是為了自己最大的益處。管教在屬靈成長中是必要的,唯一的變數是:需要多少管教才能達到果效?而這變數取決於我們。神會不斷施加管教的分量,直到我們回到祂面前。我們可以在犯了一個失誤後很快回轉;也可以否認錯誤、假裝無事,那麼神就會加重管教,直到我們知罪。耶利米認識到,最好的管教是自己主動祈求神按公平來管教。這表示他對神敞開心扉,願意讓神在自己身上做工,好讓言行能符合神的心意。你祈求神的管教嗎?你對祂的信任到一個程度,相信祂的懲治無論如何都是對你最好的嗎?你真相信神所做的都是為你的好處著想,你願付上任何代價去得到那最好的嗎?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 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