傣毛族Tai Mao
人口 ﹕320,000 宗教 ﹕拜精靈和佛教

       每一年,傣毛族親戚間通常都會連續三個月沒有互相探訪、社交和宗教活動。 這就是每年的七月十五日到十月十五日,他們都忙著收割,耕地,撒種,沒有時間做別的事。現在他們終於可以享受像徵農事結束的 「開門節」了,這是擊鼓跳舞的時間。

      為數三十二萬的傣毛族住在中國雲南省西部德宏 地區。他們對自己族人的歷史,有一個傳說,多年前的大洪水幾乎使使所有的人和動物都死了,生存的人為了繁衍,只得近親通婚。

      傣毛族有相當進步的文化。他們有詩,故事,書籍,日曆。大部分傣毛族人是小乘佛教徒,相信靈異和巫術。雖然鄰近的雲南省其他族民 裏有基督徒,但也稱作撣族或康族的傣毛族仍是福音未曾傳到的族群。



求神鼓勵當地和外地的基督徒,把福音傳給雲南西部的傣毛族。

       亞伯拉罕給那地方起名叫耶和華以勒(就是耶和華必預備),直到今日人還說,在耶和華的山上必有預備。(創22:14)

      神多次多方地重申祂向亞伯拉罕所立的約,例如這次在摩利亞山,亞伯拉罕的信心被神大大地試驗了。當亞伯拉罕甘願獻上他的愛子以撒為祭,顯示了他對神信服的時候,神要他停手,用羔羊替換了以撒為祭,這時候,亞伯拉罕給那地方起名叫耶和華以勒,就是「耶和華必會預備」的意思。亞伯拉罕在此用未來式,是帶有預言意味的,因為兩千年之後,神用更大的犧牲為祭…祂的獨生愛子。因為祂的愛子替代了我們,使地上的萬民得以從罪中得到救贖。

      

      親愛的主啊!感謝你為那些求告你名的人,有著豐盛的預備。



即使我們的處境似乎絕望,神能夠按祂的時間拯救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