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印度 比哈爾人Bihari

       阿迪婭(Adya)正在用一木杓子將籃子中的泥挖出來,她留意地看著自己十歲的兒子在齊腰深的水中玩耍。村莊中的村民們正在修建一條通往高地的小道,作為再次發生洪水時,人們的逃生之路。這裡的河水每年都泛濫,引發洪水,沖走房屋、村民和家畜。村民們用地主所提供的泥土和石塊,建造了一塊高地,作為發生洪水時的避難所。這塊高地有用嗎?人們能平安逃離嗎? 阿迪婭站起來,伸了伸腰,向洪水中漂流過來的小船揮手致意。小船上是鄰近村莊中的村民,剛剛被政府新近成立的救災機構所營救,他們也向阿迪婭揮手致意。阿迪婭心想:「他們終於得救啦」,臉上露出放心的微笑。 在一千六百萬比哈爾人中,一部分是穆斯林,一部分是印度教徒。在這兩大族群中間,只有極少數的基督徒。



求主讓比哈爾人選擇耶穌基督的高地,獲得真正的拯救,使他們擺脫洪水對生命的威脅,擺脫那惡者對未來的桎梏。

       你要謹慎自己和自己的教訓,要在這些事上恆心;因為這樣行,又能救自己,又能救聽你的人。(提前4:16) 保羅勸勉他屬靈的兒子提摩太,在教導別人的時候,要謹慎自己和自己的教訓,並要在這些事上恆心。因為這樣做不但能 「救自己」,就是使自己更明白及更懂得遵行神的道,更活像基督;也 「能救聽你的人」,就是叫聽見的人信主得救,及懂得遵行神的旨意,過得勝的生活。這是教導者的責任,因他所教導的能影響別人的思想和生命。所以耶穌責備法利賽人的教導是 「瞎子領瞎子」,最終 「兩個人都要掉在坑裡」 (太15:14)。我們要認定只有耶穌是我們的 「夫子」 (太23:8),我們只是祂使用的器皿,藉我們把真理教導給聽見的人。



人豈能改變別人的思想心態,教導之責,陶造之職,人豈能承擔。主啊,惟有你可以,因為夫子只有一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