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白族

       「我們離開糟糕的地方,沒想到來到更糟糕的地方。」 一個白族人這樣說道。「上海日益興旺,中國各地的人,包括我們白族人,紛紛來到這裡。但是,我們找不到房子住,也找不到工作。」 白族這個名字起源於這個族群喜歡穿白色的羊皮衣服。目前白族是中國第二大少數族群,絕大多數是農民、漁民和獵人。城市中的中國人已經改善了他們的生活方式,但居住在偏遠地區的白族人依然貧窮。白族人的聚居地被湖泊與山谷包圍,那裡氣候溫和,沒有城市的喧囂,是無數城裡人追尋的樂園。農村地區白族人有非常健康的飲食,他們的食物包括米、蔬菜、水果、魚和穀物。白族人擅長藝術創造,例如創作美妙的音樂。 白族人信奉中國傳統宗教,這種信仰是佛教、道教和祖先崇拜的混合體。白族人舉行儀式,奉獻各種祭品,來取悅他們信奉的神靈。



祈禱白族人認識耶穌基督,知道他為贖萬民的罪而作出的犧牲。祈禱那些遷移到大城市中的白族人聽到福音,並將福音帶回他們的農村家庭中。

       誇口 (一) 「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 〈林後12:9〉 想像一下,以下會是你人生最難得的時刻,你將以特別來賓的身份介紹給會眾;他們是來慶賀你的人生,司儀走向麥克風:「各位男士女士,今晚我們請到大有來頭的講員。讓我只大概地提出幾項而已,站在你們面前的人,若沒得到幫助是無法渡過難關的。他與驕傲和傲慢自大掙扎,他有人格上的缺點,非要悔改才行。在人生的許多層面上多次失敗,尤其是在討神喜悅的事上。事實上,我們今晚要表揚的人,是我們每個人軟弱上的榜樣。這是我們為什麼要表揚他的緣故。」 在每一個名人或有權勢之人的宴會中,你不太可能會聽到這樣的介紹,我也用不著告訴你為什麼。大家都知道我們要隱藏自己的弱點、失敗和懼怕。可是聖經的世界觀有些開倒車,它不表揚人的成就,反而表揚人的失敗,因為當我們陷入困境時,神就出現。聖經不是關於神如何幫助人發揮他潛力的書,而是有關我們雖然失敗,神卻仍然能使用我們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