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爾米人 Kurmi

       「這個庫爾米男人有一雙瘦長但強韌有力的手,非常適合幹活。他個子很高,強壯有力,充滿男子氣概,說話坦率,崇尚獨立,沒有任何諂媚與奉承。」謝林牧師在介紹庫爾米人的特點時這樣說道。 在梵語中,庫爾米的意思是「我能」或「我盡力而為」。庫爾米人以天性直率、勇敢、倔強著稱,他們是印度最早的居民之一。今天的庫爾米人相對來說比較富裕,受過教育,大部分人從事農業和貿易。庫爾米人大約占印度人口的2%。 庫爾米人是印度北方邦一個受尊敬的農民階級,多數人擁有自己的田地。1894年,庫爾米人在北方邦,成立了第一個正式的庫爾米人協會,抗議英國當局決定削減庫爾米人在軍隊中的數量。隨後,庫爾米人與其他幾個族群聯合起來,進一步反對英國統治。這次行動有助於印度於1947年擺脫英國獨立。



●庫爾米人全部是印度教徒。求神消除籠罩著庫爾米人的屬靈黑暗。 ●求神興起信徒有負擔去接近庫爾米人,將福音帶給這個族群。

       在黑暗中走--去 halak (二) 「耶和華對亞伯蘭說、你要離開本地、本族、父家、往我所要指示你

      

       的地去。」〈創12:1〉 神並沒告訴亞伯蘭該去哪裡,只說:「你去」。我們當中有多少人能回應這樣的呼召?我們可能聽到自己說:「可是主啊!至少告訴我我們往哪裡去吧!」或「神啊!祢沒看到嗎?我在這裡能更有效地服事祢,我在這裡認識很多人。」我能聽到自己在抱怨:「主啊!我花了許多心血建造這一切。」或「這怎麼會是神的聲音呢?祂絕不會要我離開我的家人。」我們有幾十個理由,認為我們該有個可以掌控與瞭解的未來,可是神好像不用這方式做事。 當我們讀亞伯蘭的故事時,兩個相反的行為讓我們印象深刻。第一個是,當亞伯蘭力圖掌控自己的命運時,他常做出可怕的抉擇。第二個是,在學會信靠那位至高無上、卻又揀選他的神這事上,亞伯蘭是非常緩慢的。這帶給我希望。感謝我們的屬靈先祖亞伯拉罕,我今天才能成為他部族的一個子孫。我禱告求主讓我也是忠心跟隨者,有一天別人會說:「因為他的抉擇,我也成為萬王之王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