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麥加朝聖的穆斯林禱告:第二天 Pray for Muslims on the Hajj Pilgrimage (second day)

       麥加朝聖的第二天是最重要的一天。穆斯 林學者表示今天是伊斯蘭教達到完美的一 天。朝聖者必須在阿拉法特山(Mount Arafat) 停留,他們的朝聖才算為有效。穆斯林相信在這 一天,他們的大小罪都將得到赦免;如果錯過了 今天,就等於錯過整個朝聖。這天朝聖者將全天 在阿拉法特山附近站立或坐著,祈求真主仁慈寬 恕他們。 穆斯林相信他們度過這一天之後,將洗凈自 己的罪,擺脫一切恥辱,獲得真正的自由。 日落之後,炮聲會響起,此時朝聖者就可以離開阿拉法特山,到穆茲達利法 (Muzdalifah)露天過夜(睡覺或停留),沿途要撿拾碎石用來擊打魔鬼。



天父,穆斯林渴望度過這一天之後,他們的生命能得到赦免和潔凈。他 們在這一天會徹夜禱告,我們要請求神觸動他們的心,讓他們與主耶穌相 遇。祈禱穆斯林能透過各種管道,聽到清楚的福音內容——就是相信耶穌 的人,罪將白白得到赦免。祈禱耶穌的生、死和復活,能夠穿透每個穆斯 林的心,將他們引入永生之中。奉主的名求,阿們。

       愛妻子(二) 你們作丈夫的,要愛妻子,不可苦待她們。歌羅西書3:19 苦待——如果我懂得愛妻子的重要性,也真想要愛她,為甚麼還會有苦待 的 行為呢?答案在ahav的字根,就是「愛」的希伯來文動詞。當然還有另外兩個關 於愛的希伯來文字眼,然而這個字眼是神的愛的中心,也象徵婚姻關係。 Ahav這字含有Aleph-Hey-Bet的子音。這些子音字表達了一個「被彰顯的父」 的畫面。換句話說「父(ab)」的一般拚寫被字母Hey(「顯露的」意思)分隔開, 即彰顯了天父。愛就是神的性情,也就是保羅在哥林多前書十三章所宣稱的。 愛展示出來的性情是忍耐和良善,而不是妒嫉和狂妄;不做害羞的事、不求 自己的利益、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的惡,就是神性情的彰顯。當人有這樣的愛 時,就如同天父。 耶穌也說:「你若看見了我,就是看見了父」,祂的意思不是說門徒看見 神的「相貌」,而是說當他們親眼看見神兒子的行動和性情時就看見了神。夫 妻關係也如此,當丈夫愛他們的妻子時,神的性情同樣顯露出來。(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