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茲人 Kryz in Azerbaijan

       克里茲女孩的父母都在睡 覺, 女孩踮著腳尖走出房 門, 走向外面的月光中。女孩走 過悶悶鳴叫的母牛, 沿著骯臟的街 道, 跑進樹林中。女孩的男朋友正 在樹林中等她, 兩人見面後就開始 熱吻。他們不是一個村莊的, 也不 是堂兄妹或表兄妹。他們知道這段 感情不會有結果, 因為克里茲人的 習俗不允許外人之間通婚。 克里茲人居住在阿塞拜疆, 這 個國家曾被蘇聯共產統治多年。大部 分克里茲人講阿塞拜疆語和自己的母 語。這個族群崇拜真主,但他們並不 是虔誠的穆斯林,例如他們會毫不顧 忌地喝酒精飲料。在克里茲人當中還 沒有已知的基督徒。只有少量的《聖 經》章節被翻譯成克里茲人的語言。



奉主耶穌的名宣告,克里茲人是有價值的、是寶貴的,這個靈裡不得自 由的民族求您施行拯救,從伊斯蘭教的壓制與酒精的綑綁中將他們拯救出 來。求主興起能以克里茲語工作的子民,透過翻譯聖經和福音接觸行動,翻轉克 里茲人的世界成為渴慕 神真理的國度。禱告奉主名求,阿們。

       奉我們救主神和我們的盼望基 督耶穌之命,作基督耶穌使徒 的保羅……提前1:1 奉……之命——希臘文at’epitagen 的語氣強烈,保羅暗示神不僅對他有要 求,而且是命令他。也就是說,神命令 保羅作使徒,指定他角色和任務,而這 命令就是他的生命目標。 你羡慕有這樣明確的人生目標 嗎?也許你會說:「當然,越清楚越 好,我就不必花時間精力在其它事情 上。」顯然耶穌也有如此感受, 他 說:「我為此(作王)而生,也為此 來到世間,特為給真理作見證」。如 果我們能好像耶穌或保羅如此心態, 就不會困惑地問:「神到底要我做什 麼?」 耶穌和保羅都很清楚他們人生的 使命,是因為他們沒有其它掙扎,例 如要不要守摩西律法等。他們一心一 意接受和遵行神的教導,隨時預備好 接受神任何的啟示和命令。也許,我 們會感到困惑,正是因為我們總是三 心兩意和不願順從,因此沒有預備好 聽神對我們的吩咐。 如果是這樣,那麼答案很明顯, 效法耶穌和保羅吧! 當我們一心順 服神,肯定會發覺我們是在神的計畫 中,那是最好的人生。



讀經靈修資料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