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的藏傳佛教徒 Tibetan Buddhists in LA

       試想像如你問喇嘛(佛教精神領 袖):「我該如何可以更快開悟 覺道?」他指著一篇禱文,要你誦念2 萬次,告訴你這樣做「也許」你 會比以 前更領悟。你感覺如何? 又想想看,在你認真研讀佛書求屬 靈指引24年後,仍然不確定是否能得到 更高層次的輪迴,你心情如何? 試想你投入一生精力換取功德,卻 永遠不知道自己是否已修得圓滿,可以避 免落入更低層次的輪迴,你怎麼看? 更糟的是你被告知人生是苦海,死 是唯一脫離苦難的出路,只有超脫輪迴 的死,才是真正的「解脫」,但只有少 數「幸運者」才可以達到這境界,你該 怎麼辦? 對許多洛杉磯的藏傳佛教徒來說, 他們的生活與西藏的教徒無異。他們走訪 各地佛寺,希望能瞭解佛陀的教導,或將 生命委身在特定喇嘛身上,視他們為靈性 導師。 藏傳佛教吸引了各式人等,尤其吸 引個人主義思維的西方人士,因為它倡導 自我成就,每個人要為自己的輪迴負責。



天父,求您開啟藏傳佛教徒的心眼,能覺悟人的功德與修行無法解決生 命終極問題,再好的心靈導師也無法引領人生的歸宿,只有宇宙創造者 才能指引他們,讓他們不再被惡者謊言所欺騙。求父讓藏傳佛教徒知道相信耶 穌,是唯一道路可以脫離罪惡的苦海和死亡的轄制,得以進入神的國度。奉主 名求,阿們。

       人若偷牛或羊,無論是宰了, 是賣了,他就要以五牛賠一 牛,四羊賠一羊。出22:1 賠——聖經原則是偷竊就需要 賠償。在聖經中沒有警察、監獄等 等,人必須當面賠償給他所虧欠的 人,包括償還和恢復對方的財物、 尊嚴和榮耀。 「賠償」的希伯來字shalam原來 是「得安全」或「得完整」的意思, 在約書亞記11:19 和詩篇7:4,這字 翻譯成「講和、和好」。當盜竊發生 後,隨之而來的是混亂和不穩定,賠 償受害者會消除這種混亂,恢復穩 定、和平,故此是個提供社會安全因 素和彼此信任的法律。 古希伯來文化中,法律代表受 害者;今天我們的法律卻是代表國 家,所定的刑罰是將罪犯與社會隔 離,罰款也是給國家,略過了和好 修復的需要,也沒有提供互動的機 會。這和古希伯來文化要求罪犯與 受害人透過賠償有直接互動是完全 不同的體制。 如果我們的法治系統能按神 的指示辦理,社會也許會建立起公 義,減少慣犯,我們的社區也會比 較安全。 從社會穩定性的角度讀神的 律法,你會看到一個完全不同的生 活方式。個人和財產得到尊重的同 時, 犯罪者也會因和好而得到幫 助。如果人人了解神的道,社會就 有真正的安全!

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