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休士頓的孟加拉穆斯林Bengali Muslims of Houston, TX

       「我們剛搬到休士頓時,最舉 目無親之際,是你愛我們,伸 出援手幫助我們。謝謝你告訴我們關 於耶穌的故事,可是如果我們改教, 將會失去一切,包括我們的家人、親 友。」一個最近從孟加拉搬到德州休 士頓的家庭,為作出這個決定感到很 為難。 孟加拉是一個南亞國家, 人口 大約是美國的一半,土地面積卻小很 多。儘管過去30年有一些孟加拉人歸 主運動,卻仍有90%人口是穆斯林, 基督徒只有0.03%。 過去20年,孟加拉是美國種族群 體人口成長最快速的,有1萬至1.5萬 孟加拉穆斯林,以德州休士頓為他們的 新家。孟加拉穆斯林移居到休士頓後, 依然謹守他們的穆斯林身分和社群。 孟加拉穆斯林社區會幫助初來乍 到的同鄉,為他們提供工作和日常用 品,幫助他們適應在美國的生活,因 此如果有孟加拉人接受主,他很可能 需要付出的代價是失去工作、家人和 社群。



天父,懇求興起在休士頓的孟加拉穆斯林歸向耶穌的運動,透過順其自然 的網絡,將這股屬靈復興擴展至全美國、回到孟加拉,並遍及全世界。聖 經說:「看哪,我必快來!凡遵守這書上預言的有福了!」孟加拉穆斯林已經約略 知道基督的第二次再來,求父神使他們能留心聽你的聲音,而不是聽那些不想認識 神的人的聲音。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憐憫貧寒人的,就是借給耶和 華,他的報償,耶和華必歸還 他。箴19:17

憐憫--當我們想到「憐憫」人 時,或許會想到醫療隊在戰亂中進行 搶救工作,或到飢荒地區救援飢餓的 人。這些工作都是憐憫人的表現,但 聖經關於憐憫的內容不只這些。 希伯來動詞chanan最常用來描述 神,於是我們可以對這個字有更深的 了解。當神憐憫人的時候,祂不會只 是站著,同情地望著那人說:「我真 為你感到難過,好希望可以為你做點 什麼。」神乃是起來行動! 神的憐憫是由祂施恩惠的行動來 界定的。當神看到祂兒女的需要時, 就一定會用熱情來回應這些需要。 憐憫有時也翻譯成「恩待」,當別人遇 到難處時,你願意慷慨地伸出援手,這 行動就顯出神的憐憫模式了。 聖經多處提到耶和華有憐憫、有恩 典,那是神對自己的定義。當摩西問神 這問題時,神的第一個回答便是:祂有 豐富的憐憫。神要我們知道,祂滿有憐 憫,樂意幫助有需要的人。 假如有人要你描述自己的品格, 你會像神那樣,用憐憫來描述自己 嗎?這句箴言讓我們看到,我們要效 法神的憐憫。當我們憐憫和幫助人 時,就是做神會去做的事,神喜悅我 們有祂的樣式。

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