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進去」 運動 MoveIn

       耶穌從來沒有說過「當人們來到你這裡… … 」他是說「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 …」(太28:

19)。2009年,這個命令進入「搬進去」事工的創始人和負責人奈傑爾•保羅(Nigel Paul)的心中。神讓他看見這個異象,呼召和動員更多信徒願搬到多倫多有福音需求的社區,在那裡禱告,並與鄰舍分享主愛。奈傑爾•保羅提醒我們,耶穌的道成肉身正是神實實在在搬到我們當中住了下來。奈傑爾•保羅自己是自從回應了在穆斯林社區植堂的朋友的邀請,搬到那裡與他同工,這個經歷讓他看到神奇妙的工作,使他更有信心透過日常生活接觸未得之民。後來神給奈傑爾•保羅的兩個字「搬進」,帶來了一個MoveIn宣教運動事工。(http://www.movein.to)這個世代的信徒要去到有需要的人群中,奉耶穌的名滿足他們的需要。「搬進去」事工動員信徒搬到加拿大需要聽到福音的人當中居住。「道成了肉身,住在我們中間……」是這事工的基礎,有些聖經版本將這節經文翻譯得更貼切:「道成了血肉之軀,搬到了我們附近。」這就是「搬進去」運動的精髓去,去到有需要的人群中,和他們一起生活。



天父,求你感動許多信徒,當考慮居住計畫時,會看到社區的福音需要,甚至願意搬去和不認識主的移民同住,為了能與他們分享基督的愛。「你們在自己的地收割莊稼時,不可割盡田的角落,也不可拾取莊稼所掉落的,要把它們留給窮人和寄居的。我是耶和華-你們的神。」為參與「搬進去」運動的信徒感恩,因為他們遵守神的話,願向帶著灰心沮喪來到加拿大的人,彰顯神的愛,求天父供應他們一切所需。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耶和華阿、求你從寬懲治我。不要在你的怒中懲治我。耶

10:24,和合本

從寬--當你聽到「神的懲罰」 時,腦海浮現的是毀滅所多瑪城的火和硫磺,還是地獄的火湖?如果這是你想到的畫面,就可能很難明白耶利米的呼求,因為沒有人會求神把那麼可怕的懲罰降在自己身上。

mishpat源自shapat,與「忿怒」無關,而是一個指「政府的程序、司法判決」的字眼。耶利米求神按照祂的憐憫和公義屬性,對他做出司法判決的懲治。他求神在憐憫的基礎上公正懲罰他。耶利米要求神記得祂滿有憐憫的永約,而且根據那約來處罰他。當你要求接受神的懲治時,是透過主耶穌的替死,讓神滿懷憐憫地介入你的生活中。這樣的請求,是對神說:「主啊!請懲罰我,好把我帶回你的道路。可是,請記得我在你面前的司法地位,主耶穌已替我承受一切懲治,我的罪已經被解決了。求你不要照我當受的處罰我,而是根據你憐憫的應許來處罰我,我才能承受得了這處罰。」憐憫和懲治必須一起執行,主耶穌就是把這兩樣聯合一起的唯一原因。因此,即使我們在接受懲罰時,也是欠了主耶穌的恩情。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 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