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腰傣族Huayao
人口 ﹕70,000 宗教 ﹕拜精靈和佛教

       根據一位作者的資料,有一個民族在希伯來人或漢人之前即已存在,住在中國。就是傣族。花腰傣族是其中一支。1990年中國人口普查報導約七萬花腰傣人,他們要求有少 數民族的地 位。

      花腰傣族住在雲南省南部新平和孟楊縣的山區,有些也住在黃河沿岸。鄰近的傣歷族人把房屋建在水上,花腰傣族則是架在地上。兩族的語言雖類似卻不能相通。住近傣歷族的花腰傣族人會改用他們的語言來和 傣歷族人溝通。

      花腰傣族婦女可以從他們戴的特殊帽子認出。這種帽子在蓋著頭的基 座上連著一個大圓頂。花腰傣族的慶典和泰族不同。雖然有少數的花腰傣族基督徒,大部份信奉的是參有靈異的小乘佛教。



求神激勵花腰傣族中的基督徒向族人分享福音。

       以掃說 ﹕「我將要死,這長子的名分於我有甚麼益處呢﹖」(創25:32)

      由於以掃是頭生的,所以擁有長子名分,家族首領和祭司的尊貴身份。可惜他以世界為念,不重視屬靈責任。結果為了肚腹之慾而出賣了長子名分,毫不尊重神與祖父亞伯拉罕所立的約。以掃和雅各兩兄弟的生活方式明顯不同,以掃為滿足眼前的慾望而活,雅各卻切望要討神的喜悅。雅各一心相信神的應許,我們亦只因神的憐憫和大愛而得祂的祝福。

      主啊﹗給我一顆專注尋求您面的心﹗



除非承認及放棄罪,否則不能與神和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