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東北部 阿薩姆人Assamese

       阿尼什(Anish)蹲在他的茅草屋頂上,對下面的朋友喊到:「達薩(Dasa),洪水來啦!」 洪水使房子開始晃動,達薩趕快向後退縮。阿尼什抬起頭,望著因土壤流失而顯得光禿禿的山坡。季雨引發的洪水沿著山坡,正在像瀑布一樣奔流而下。 阿尼什深深歎了一口氣,說:「我以前是農民,現在我卻變成無家可歸的乞丐。政府以前允許人們砍伐山上的樹木,現在政府又想控制泥石流和土壤流失,多麼愚蠢呀!一切都沒有希望啦!」達薩說:「布拉馬普特拉河(Brahmaputra)曾經是我們的生命之源,現在它卻成為我們的死神。它先是給我們帶來糧食,隨後又把糧食沖走。這條河真是變幻無常啊!」 阿薩姆人有大約一千五百萬,絕大多數是印度教徒,基督徒只有大約一千人,而且人數逐漸減少。阿薩姆人是印度教徒中接觸福音最少的一個族群,無論是肉體還是靈魂上,他們都處在絕望狀態。



求主讓阿薩姆人的精神枷鎖能夠被打破,耶穌基督愛的福音能夠像洪水一樣湧進阿薩姆人的心靈。天父,求你向阿薩姆人邦派遣拯救的方舟,讓所有阿薩姆人都進入這條救恩大船中。

       主耶和華--以色列的聖者曾如此說 ﹕你們得救在乎歸回安息;你們得力在乎平靜安穩;你們竟自不肯。(賽30:15) 先知以賽亞呼籲猶大國上下的子民都要歸回安息,即是要歸回神的永約和誡命中,才能得享在主裡面的安息。聖經提及先知勸喻神的子民要歸回,正是顯示神的子民已經遠離神的話。但可惜猶大國的子民竟然硬著頸項,不肯悔改。這個歷史功課正是教導世人在神面前要謹守祂的律法和誡命,免得偏行己路;因為,人通常是在不知不覺的過程中,隨著世俗的思想,一步一步地遠離神的律例典章;所以,當我們發現自己已經違背了神的命令、離棄了神的道,就必須承認自己所犯的錯,說 ﹕「主啊,我錯了,我得罪了你。」 並且重新立志遵守神的話語,這樣才能讓我們再次進入主裡面的安息,並得享神話語裡面的穩妥,因為神的話語能安定人心,又能使我們在安穩中重新得力。



眼睛看見,耳朵聽見,心裡明白,若不肯回轉,也是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