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猶太人

       1933至1941年期間,二萬多名猶太人從巴勒斯坦逃到上海,與其他猶太移民會合。在上海,猶太人在黃浦江邊有大量房產,其價值超過紐約第五大道的土地。日本軍隊佔領上海之後,將所有猶太人關押在提籃橋,從那以後,猶太人的生活很艱苦。戰爭結束之後,幾乎所有猶太人都離開上海。 今天,年輕一代猶太人來到上海,探索他們的家族歷史。猶太教人希望重建設提籃橋猶太社區,以便讓後代銘記這段歷史。旅遊者可以參觀一些猶太遺產,包括目前居住著中國窮人的原猶太人住宅。中國雖不接受猶太教,但很難忽視這個宗教的影響。一些猶太人正在尋找已故家人的墓石,這些石頭被中國人改作房基石,或者洗衣石。還有一些猶太人正在尋找各種紀念物,他們希望建立一所博物館。



祈禱那些接受耶穌基督作為救主的猶太人來到上海,向正在尋找歷史蹤蹟的猶太人傳播福音。通過我們的祈禱,讓更多的猶太人接受耶穌基督作為他們期待已久的彌賽亞。祈禱猶太人的心靈之眼看到這位人類的拯救者。

       誇口 (二) 「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 〈林後12:9〉 這世界的典型人物是明星和有權勢的人,我們蜂擁地擠著去看有權勢的人、成功的人、有影響力的人,盡量模仿他們的生活,想有他們的能力和成功。無論是在基督徒或非基督徒的環境,我們都想模仿某位名人,可是神把這種喧嘩的情勢逆轉過來。在嚐了一些謙卑的功課後,保羅瞭解到,世上唯一值得效法的對象是主耶穌:就是一位被厭棄,被仇恨,被迫害並且被殺害的人。祂教導我們,通往偉大的路,是服事的路,服事別人是最要緊的事,聖潔是唯一值得珍惜的東西,順服是唯一得到平安的路徑。 我為什麼能對自己的失敗誇口〈kauchaomai〉呢?因為當我軟弱時,就像你一樣,當我受傷時,就與你平等,當我受羞辱時,就與你聯繫上,當我無能時,就能與你和諧相處。痛苦是你我人生中的共同點,神的恩典則是共同的放大點。 在表揚你的宴會中,你會得到怎樣的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