坎提撣邦人 Khamti Shan

       根據在線百科全書Wikipedia最近一篇文章介紹,宿舍在坎提撣邦人的日常生活中發揮重要作用。每個村莊都有一個宿舍,女孩睡在一頭,男孩睡在另一頭。居住在宿舍中的女孩不再回家睡覺,只回家吃飯。這種宿舍被稱作 「處女之家」,由年長的已婚婦女管理。 楊天民(Paul Hattaway)的著作《世界上的佛教族群》對坎提人有詳細介紹。這本書說,坎提人分佈在三個國家,分別是緬甸、中國和印度,總人口大約十萬。坎提人的社會有不同的等級,其中村長地位最高,佛教僧侶其次,平民地位最低。 當一對坎提男女決定結婚後,媒人會與新郎家人一起,排隊來到新娘的家。媒人將與新娘的家人討論嫁妝問題。雙方一旦談妥,新郎會攙扶著新娘,加入到新郎家人的行列中。隨後,新郎、新娘以及家人排隊返回新郎家中。 幾乎所有坎提人都是大乘佛教徒,每個村莊都有一個寺院,父母會將他們的兒子送到寺院,去學習釋迦牟尼的教義。幾乎沒有坎提人知道上帝的兒子,耶穌基督為了讓坎提人得到永生而付上死的贖價。



● 求神粉碎佛教對坎提人的束縛,讓他們的身心靈歸信基督。

       真理是什麼呢!──彼拉多─真實〈真理〉 (一)

      

      「你話的總綱是真實.」〈詩119:160〉 你必須把我們現在後現代的典範拋諸腦後,必須從「真理全由你的觀點來決定」這概念離開。這是彼拉多犯的錯,在他的世界裏,真理完全由當時的情況來決定,他站在中間,無法找到穩固的踏腳之地。今天,彼拉多對真理的看法充斥在我們社會中。只需問問政客、律師、會計師、公司執行長和法官,真理是什麼?依照現代聖賢哲人之見:「要看什麼情況而定。」 你若想知道聖經對真理的看法,就必須先瞭解man這個字。從這希伯來字根裏衍生出許多字,可是它們都和一個概念有關:確定。在man這個字根裏,絕對不可能因上下文而發生一丁點的不穩定,也不會因情勢而改變。其實,因這意象堅固到一地步,在它現在式裏永遠是指一直是確定的。神眼中對真理的概念,絕不會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