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麥加朝聖的穆斯林禱告:第三天 Pray for Muslims on the Hajj Pilgrimage (Thrid day)

       對朝聖者來說,第三天是最長的一天。一些身體虛弱 的朝聖者可能需要兩天才能完成所有神聖儀式。如果 沒有完成全部儀式,朝聖就不算完成。 這一天每個朝聖者需要完成五個不同的神聖儀式:必須 向一個象徵撒但的石柱投擲石頭;男人必須剃鬍鬚,象徵謙 卑和潔凈;朝聖者必須宰殺一頭牲畜作為祭品;朝聖者必須 圍繞天房行走七圈,作為神聖儀式的一部分;朝聖者需在薩 法山丘(Safa)和馬爾瓦山丘(Marwa)之間行走一次。 《以弗所書》6:12寫道:「因我們並不是與屬血氣的爭 戰(原文作摔跤;下同),乃是與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 轄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屬靈氣的惡魔爭戰。」 穆斯林明白撒但是屬靈戰爭的起因,然而他們向那石柱投擲石頭是毫無意義 的,因為只有基督的十字架和復活才能擊敗撒但。



天父,祈禱這些虔誠的穆斯林能夠明白只有主耶穌才能戰勝撒但、罪惡和 死亡。祈禱穆斯林能夠真正理解主耶穌的十字架與寶血的意義。祈禱每一 年一批又一批的朝聖者在圍繞天房和在山丘間行走時,聖靈對他們說話, 讓他們能夠意識到這些儀式對於潔凈自己絲毫沒有幫助。主啊,我們要奉 主的名祈求,來自世界各地不同族群的朝聖者都能認識耶穌,甚至整個穆 斯林世界都認識三一真神。奉主的名求,阿們。

       愛妻子(三) 你們作丈夫的,要愛妻子,不可苦待她們。歌羅西書3:19 苦待——保羅為何提醒我們要防範苦毒所帶來的混亂呢?因為對人而言按父 神的性情而行,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一個人必須將他受過許多屬世訓練,如當 老板、強硬掌控等放到一旁,自己的盤算也必須擱一邊,甚至為了成全妻子的願 望而放棄自己的願望。 一個好丈夫不會攔阻自己的妻子,而是讓她能完全發揮神的設計,相信妻 子是神賜給他的 ‘ezer kenedgo(幫助),能帶領自己更親近神的旨意。 這真不是一件簡單的事!因為與世界所期待、所教導的實在差距太大,難 怪苦毒的誘惑總是在門前徘徊,伺機要跳進來。許多男人最多只能做到向妻子讓 步,卻不是打從心底歡喜地支持她們,反而心不甘情不願,甚至產生苦毒的心。 惟有在神面前坦誠相告、認罪之後,這樣的情況才能得以修補。 我們要留意,神的屬性會因丈夫表現苦毒而受到質疑。也許這樣保羅才會 說得如此一針見血。丈夫們!千萬不要讓苦毒一天一天窩藏在你生命深處,如 果你在伺候妻子時毫不喜樂,要好好尋求神,到底出了什麼問題?如果你的生 活變糟,要注意那不是來自妻子的攻擊,乃是控訴者的攻擊,你要快快退到有 次序的父神那裡,求祂賜福給你,引導你回到正常次序中。(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