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休士頓的羅興亞穆斯林Rohingya Muslims in Houston, TX

       在休士頓中國城的北邊,一座整排的老 舊公寓中,住著移居到美國的緬甸少 數民族,人們習慣稱這裡為「小緬甸」。你可 以在這裡看到皮膚黝黑的女人聚在橡樹底下聊 天,她們的臉上都抹了一種黃色的粉,是緬甸 傳統的美容聖品「檀娜卡」(Thanaka);不 遠處有成群孩童和青少年圍成一個圓圈,歡樂 地玩著藤球(Chinlone);男人們則喜歡穿著 緬甸傳統服飾「籠基」(Longyis),悠閒地躺 在門前的階梯上。 這排公寓大樓住著數10戶家庭,都是緬 甸被遺棄的少數民族,如欽族、卡倫族、克欽 族、撣族和羅興亞族。其中羅興亞族是最不受 歡迎的。 羅興亞族是孟加拉人的後裔,大約200年 前,搬到英屬印度(British Raj)統治的緬甸。 羅興亞人100%為遜尼派穆斯林,遭受緬甸政府 不公平對待,被剝奪公民的身分,喪失教育和 醫療照顧的權利。 170萬羅興亞人逃離緬甸,定居在東南亞、 澳洲、歐洲、紐西蘭、巴基斯坦以及沙特阿拉 伯等地方。 在孟加拉、馬 來西亞和泰國都有 大型難民營,當中 約有50名羅興亞家 庭已經動身前往休 士頓的「小緬甸」 建立新的家園。



天父,為充滿苦難的羅興亞人禱告,求神讓來到休士頓的他們能有許多機會 聽聞福音,好叫尋求真理的人能尋見。為美國教會能夠去到休斯頓的「小緬 甸」接觸羅興亞人,與及其他的緬甸少數族群,讓無論是穆斯林或者佛教徒,都能 夠在美國遇見獨一的真神。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憐憫貧寒人的,就是借 給耶和華,他的報償, 耶和華必歸還他。箴19:17

貧寒--希伯來文有4個 字anaw、dal、rash、ebyon 描述貧寒, 包含「靈性貧 窮、被欺負、壓迫、可憐」 的意思。這節經文用的是 dal,形容「貧窮或軟弱」, 指缺乏資源、錢、食物等, 常用來描述社會的弱勢群體 和物質被剝奪的人,比如窮 人、被詐騙勒索者等。神要 保護這些人,呼喚我們給予 他們公平的對待。 若我們了解神接納、 關心所有人,包括「貧寒」 的人,我們「借錢」給神的 機會就大大增加。經文不是 說偶爾捐款給慈善機構,而 是要幫助任何一個出現在你 面前的人,善用神賜於我們 的財富,用來廣施憐憫和恩 惠。 神說當你幫助貧寒的人 時,每一筆都是借給神,神 會報償你;每次當我們幫助人 時,神都會清楚記帳。讓我們 存喜樂的心去做這件事吧!

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