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民公路夥伴 Refugee Highway Partnership

       來自將近50個機構的140多位代表,在荷蘭的一次「圓桌會議」中,組成了「難民公路夥伴」(Refugee

Highway Partnership, RHP),成員來自全歐各地,大部分都有積極參與本地的國內外難民關顧事工。「難民公路夥伴」提供彼此學習、配搭、分享信息和互相鼓勵的平台,同心服侍境內那些被迫流離失所的難民。分享難民的故事是其中一個「難民公路夥伴」幫助教會了解難民困境的其中一個方式。來自伊拉克的薩哈爾(Sahar)分享了她和丈夫的理髮店被炸毀後,被迫逃離祖國。「在我們的國家,有些人很不喜歡我丈夫為顧客理的髮型,他們認為那是受西方世界影響的不當行為,甚至為此而炸毀我們的理髮店!」另一位來自中非共和國的則分享「我叫吉恩(Jean)。我來到加拿大是為了可以住在一個安全的地方。我因為發表反政府的言論,在自己的國家遇到很多危險,包括被捉、被折磨和關到監獄裡。」



天父,禱告當上帝的子民看到進入他們社區的難民時,能有憐憫的心賜,甚至尋找機會歡迎這些「寄居者」,善待他們,與他們分享神的愛。「若有外人寄居在你們的地上和你同住,不可欺負他。寄居在你們那裡的外人,你們要看他如本地人,並要愛他如己,因為你們在埃及地也作過寄居的。我是耶和華-你們的神。」願每個屬神的人都遵守神的命令善待和幫助寄居者,甚至愛他們如己。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耶和華阿、求你從寬懲治我。不要在你的怒中懲治我。耶

10:24,和合本

怒中--'aph翻譯為「忿怒」更恰當。我們可以從埃及所受的災禍,或那些違抗神命令的國家遭毀滅的懲治,多一點了解神的「忿怒」。對個人也不例外,想想民數記12章對抗神的米利暗的下場。今天,我們不大願意傳講關於神忿怒的信息,覺得會讓人感到不舒服,把慕道友都嚇跑了。漸漸地,我們說服自己相信:神是一個赦免人的機器,所謂的罪只是違反了一些規則,別想得太嚴重,最後每個人都能進天堂的。沒有比這離真理更遠了!罪會帶來忿怒,這是肯定的!若沒有懲治,忿怒是無法扺消的。最可怕的是忿怒意味著毀滅。唯一能阻止神忿怒臨到的,是祂的憐憫和慈愛。並非我們變好了,也不是神改變了主意,而是神的憐憫擋在了永遠的懲罰前面。如果我忘了這事實,就會忘了罪的嚴重性。耶利米謹慎地祈求神以「憐憫為本」的司法判決懲治他,不要以忿怒之法來懲治他。讓我們禱告:「神啊!趁你的忿怒還沒傾倒在世上時,求你現在就懲治我;當我仍活在你的憐憫之下時,求你懲治我。」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 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