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滿族Puman
人口 ﹕16,000 宗教 ﹕佛教

       「爸爸到那裏去了?」 小孩問道。他媽媽回答 「他去拜菩薩,每年都要這樣作。」 每年,朴滿族在犁田整地準備撒種時,都要按著傳統,在佛像前擲簽,來決定今年在那裏耕種 。

      朴滿族人數大約一萬六千五百,講屬於高棉語系的朴滿語,大部份在雲南省南部,沿著瀾滄江的西岸散居。(瀾滄江出了國境後,就是聞名的湄公河)

      雖然朴滿族是堅定的小乘佛教信徒,但在三十年代宣教士威廉鐸 (William Clifton Dodd) 在他們當中時,就聽到一個這樣的故事 ﹕「當人們對道德和宗教教導的公義冷淡時,救世主就會來。之前會有一位先鋒,高山低谷會被剷平填平,彎路變直,崎嶇地被整平。只有純真的人能看到他。他們將脫離輪迴的禁棝。」 朴滿族雖有這樣的認識,但大部分的朴滿族人仍從未聽過耶穌基督。



求神興起福音使者到朴滿人那裏,告訴他們耶穌就是他們祖先故事中的救世主。

       你寄居在這地,我必與你同在,賜福給你,因為我要將這些地都賜給你和你的後裔。我必堅定我向你父亞伯拉罕所起的誓。我要加增你的後裔,像天上的星那樣多,又要將這些地都賜給你的後裔。並且地上萬國必因你的後裔得福。(創26:2)

      神再一次向亞伯拉罕的兒子以撒彰顯祂所立的約,之後又向他的孫子雅各彰顯。因為神永不改變祂自己所立的約,所以許多聖經學者都知道,祂所獨有的名(Jehovah or Yahweh)的字義,就是「守約的神」。在他所立的約中,神一方面要他的子民知道祂所賜下的祝福,另一方面也要他們知道祂要子民所負的責任。很不幸的,他們很快就忘記了他們的責任,而只積聚祂給的祝福。 親愛的父啊!求你給我們智慧,讓我們用你所賜奇妙的祝福,去祝福全世界的人。



當你讀聖經時,神有些話是特別對你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