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古吉拉特邦 克沙特利亞人 Gujarat Kshatrya

       地震與洪水,哪一個災害更嚴重?如果你想知道答案,可以問問古吉拉特人,因為這兩種災害他們都經歷過。2001年1月,古吉拉特人遭遇了一次地震,使幾千人喪生。零四年7月,他們又遭遇了一次洪水,奪去了一百多人的生命。 士兵和警察被派往災區,幫助災民。克沙特利亞人是傳統的印度社會中的一個小種姓,他們通常以當兵或者擔任警察為生。在零四年七月份的洪水期間,乘坐摩托快艇的士兵們從被洪水淹沒的一個宿舍的二樓上,救下三百五十個孩子,這些士兵中有許多都是克沙特利亞人。 在五年前那場襲擊古吉拉特邦的大地震中,有一個身為印度教徒的克沙特利亞記者,提出了因果報應(karma)問題。他問:古吉拉特人遭遇的災難,究竟是前世罪孽的因果報應,還是單純的自然現象?在一個宗教網站上,他發表了一篇文章,認為:無論災難的原因是什麼,我們克沙特利亞人有義務幫助那些災民。救助災民,這就是古吉拉特邦的中等種姓克沙特利亞人的責任,不過遺憾的是,他們從未接觸過福音。



求主讓古吉拉特邦的克沙特利亞人能夠理解,他們的忠誠應當奉獻給耶穌基督,而不是他們的印度教神靈。

       惟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神的愛就此向我們顯明了。(羅5:8) 有父母為了愛護自己的子女犧牲性命;有仁人烈士為了某種理想獻上自己。上帝的兒子耶穌基督卻為了一些仍然活在罪中,甚至仍未承認自己有罪的人,甘心死在十字架上,祂定意為著那些仍然頂撞祂的人死,祂流的寶血赦免那些知道自己有罪、願意悔改的人,神的愛就在此顯明了。 有人說,過犯越深的人,便越會感恩,因為所經歷的赦免比別人大。但神愛的彰顯從來不會被人的罪限制。對「好人」、「壞人」一樣是無條件地愛,惟一有所限制的,反而是人是否願音去接受這份愛。再者,人對神的愛接受與否,也改變不了祂的神性?愛世上每一個人。



我雖是如此不配,但我卻蒙揀選、得名分;我雖是如此不濟,但我卻蒙建立、得扶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