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佛教徒

       西藏人保持著迷信的傳統。在確定新娘婚禮的日期時,她的父親必須查閱黃曆。許多西藏新婚相信,如果在婚禮當天下雪,或者貓頭鷹落在新房的屋頂,會給他們帶來惡運。 由於西藏的海拔高度,這個地區被稱作 「世界屋脊」。西藏的高山使西藏人與世隔絕了二千二百多年。有幾千名佛教僧侶居住在海拔一萬四千英尺的西藏首府拉薩。目前在西藏人中間,只有極少的基督徒。在拉薩有少量基督徒,但絕大多數都是西藏人痛恨的漢人,漢人于1950年征服了西藏。 西藏人通常是一夫一妻,但少數人有多個妻子,或者多個兄弟共有一個妻子。雖然中國各地都信奉佛教,但西藏人的藏傳佛教起源於古老的崩教(Bon),是一種由薩滿教、神秘主義和巫術的混合體。



求神讓祂的信徒心中充滿憐憫,將福音帶給西藏拉薩的未得民眾,滿足他們的心靈需求。

       我更喜歡誇 (一) 「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 〈林後12:9〉 昨天我們聽到司儀說到我們生命中掩人耳目的部份,可是你認為他是從哪裡聽來這些的?你有沒有注意,把我的失敗揭露出來,是一個主動的個人決定嗎?我不用等到別人邀請才露出我的弱點,我把它們拿出來給人看,舉得高高的,用鎂光燈照明它們。有關神是軟弱人的神這世界的真理,是我為了祂的榮耀,把惟一真是屬於我的東西高舉起來──我的失敗!我把這一切全告訴神。 這個與神同行的生活,真是開倒車。它不是要我成功,拍拍神的背謝謝祂一路照應我,反而要求我為自己的失敗誇口。神看重的是令我崩潰的、無價值的生活,那是我發現我多麼需要祂的時刻。我必須停止要求神修補一些東西,好叫我能繼續過不倚靠祂的生活。我必須覺悟到神最看重的,正是我無法做什麼。我無法做什麼,是讓神施恩的管道。恩典不會把我無法做的事修好,以致我不再需要接受恩典。恩典是神用來讓我們需要祂的東西。